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里皮让国足5场8分!仅用了一招“胜利精神法”

时间:2017-09-03 18:50    来源:东方网  

  中国队凭借这郜林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此战之后,继续保留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最后一轮对战卡塔尔队,中国队除了必须取胜之外,还要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要同时大比分惨败对手,这样才能升到第三的位置。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中国队能否绝处逢生,令人十分期待。

  

      自从里皮担任中国队教练之后,中国队的面目焕然一新,中国队的队员们不但在场上积极拼搏,而且斗志昂扬,这就是一名世界级教练自身的魅力。也有很多球迷感叹,如果里皮教练能早来个一两年,说不定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不至于现在这么被动。

  

      值得一提的是,“银狐”里皮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在技战术上,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手中队员的特点,制定适合球队的战术。同时,他又可以通过自己制定的战术来提高球员的战斗力。需要指出的是,里皮是为来自意大利的教练,意大利足球讲求传控,所以里皮教练习惯布置更多的兵力在前场,在后场喜欢摆出三后卫的阵型。不过在国家队情况不一样,里皮教练又改为四后卫的阵型,让中国队的队员们能很好的适应,并发挥最强的战斗力。

  

      除了技战术之外,不得不佩服的是里皮教练的管理能力。虽然里皮教练是世界享誉盛名的教练,但是他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而是兢兢业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在球队训练的时候,里皮教练常常亲力亲为,亲自指导球员们。在场外,里皮教练也不会太过于干涉球员的生活。严格而规范并富有人性化的管理,让中国队集训的期间能够井井有序,并为场上比赛提供良好的准备基础。

  

      需要指出的是,里皮教练除了战术大师,也是心理学大师。由于中国队一直以来都是被称为弱队,导致球员也慢慢被潜移默化,认为自己技不如人,输了也很正常。但是里皮教练来了之后多次对队员们宣示,“中国队在亚洲并不是弱队”。除了激励球员,里皮教练在战术安排上也重用“恒大帮”,在“恒大帮”之上构建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这几年在亚洲赛场上取得的成绩相当辉煌,这也让其他的球员在赛场上更有信心。

      

      可以说里皮教练带给了中国队一个灵魂,并且可以围绕这个灵魂,让每名队员都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