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从“千夫所指”到“定海神针” 国足抵抗伊朗还得靠他

时间:2017-03-28 12:15    来源:凤凰体育  

  中韩之战,韩国攻击线的核心球员,池东沅、李庭协26岁,具滋哲、寄诚庸28岁,还有个停赛未出场25岁的孙兴慜。国足核心郑智37岁,面对小自己10岁的对手,这位老将在后腰位置力拼90分钟,带领国足取胜韩国,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里皮最需要依靠的核心。

  

      赛后,于大宝、曾诚都成为了胜利最大功臣,但郑智昔日队友、已经退役6年的李毅却认为MVP应该给郑智:一个37岁的老将,还能在这么高强度高压的比赛下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是意义非凡的,他在中国队中的地位无人替代。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的情感需要有处安放。28日的中伊之战,郑智依然将站在最前沿。

  郑智曾在1999年破格入选霍顿执教的国奥队,2002年转会深圳平安的郑智虽然带领球队夺得联赛亚军,他自己也荣膺中国足球先生,但当年米卢的国家队人才济济,郑智在02年底首次入选国家队,但真正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是从04年开始的。2004年1月29日,郑智在对阵马其顿国家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国脚生涯的首个进球,随后在04年的亚洲杯打入3球帮助国足获得亚军,而他本人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这是郑智在国家队第一个辉煌时刻,不过这个亚军,竟然成为郑智在国家队最辉煌的时刻。郑智成为国足核心的10年,也是中国足球最黑暗的10年。内乱不断、人才凋零,无论是蒿俊闵、黄博文还是张稀哲,郑智的接班人很多,但又没有人可以替代他。

  自2004年开始,中国男足的堕落速度堪称惊人。2006、2010和2014年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男足竟然全部输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赛阶段,作为亚洲足球先生,郑智的职业生涯在中国球员中堪称惊艳。但在去年之前,他连10强赛、12强赛的边都从未摸到过,不得不说这让人遗憾。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旺角大球场0-0战平中国香港队,很可能是郑智代表国家队踢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那场比赛基本也宣告了中国男足无缘2018年世界杯。

  

      好在高洪波上任后,奇迹般的将国足带进12强赛,郑智终于迎来了自己首场世预赛决赛圈的比赛。去年9月对阵韩国的比赛,是36岁的郑智首次参加世预赛亚洲区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但一个乌龙球,让国足2-3饮恨,郑智瞬间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核心已老的声音不断传出,随后的三场12强赛,他再未进入高洪波的出场阵容。这三场比赛,国足的成绩是1平2负,表现一场不如一场。

  输给乌兹别克的比赛后,高洪波引咎辞职,里皮重整国家队,郑智得以再次成为主力。两场世预赛,郑智作为主力后腰打满了全场,帮助国足取得1胜1平的成绩。特别是对阵韩国的比赛,郑智力拼全场,防守、接应、控球,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位37岁的老将。28日对抗伊朗的比赛,国足几乎将派出防守阵型出战,郑智在中场的拦截和控制,以及精准的直传、长传,都是国足最需要的。

  

      目前这支国足跟伊朗队交手经验最丰富的也是队长郑智,郑智分别在两届亚洲杯和一届亚运会上跟伊朗队交手。07年亚洲杯和多哈亚运会的两场比赛,郑智分别助攻毛剑卿和周海滨得分。应该说郑智三次与伊朗队交手,贡献两次助攻的表现说明他对打伊朗还是非常有经验和心得。

  

  

      13年的国家队之路,10年国家队的核心位置,郑智却一直孤独的奔跑了10年,我们不难明白37岁的郑智对于世界杯的渴望,更不难明白他对于国足胜利的渴望。中伊之战,我们期待这位老将能帮助国足走出德黑兰全败的低迷,也希望接下来的全部12强赛,郑智能率领国足更进一步,创造奇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