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里皮为国足操碎了心:提前2月考察叙利亚 想赢必经3大考验

时间:2017-04-19 15:20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里皮率领的中国国家男足将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目前的小组形势,国足1胜2平4负积5分,列小组倒数第二,而叙利亚队2胜2平3负积8分,暂列小组第四,仅落后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4分。

  

      对于国足来说,本战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出线的希望,而对于叙利亚来说,也同样必须取胜才有希望反超乌兹别克,进军世界杯附加赛。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不容有失。

  按照计划,里皮已派助理教练李铁和球队管理人员前往比赛地进行考察,目前得出的结论不太乐观。据悉,此次叙利亚的主场草坪是东南亚地区比较常见的大叶草。这种草的叶子非常宽,十多年前的越秀山体育场曾是这样的草坪,但后来也换成了正常的小叶草。

  

      目前,这样的场地在国内基本上已绝迹。这样的话,届时国足势必要在赛前提前适应一下场地,这同时也增加了国足客场作战的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中,国足客场对战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当时的场地就是大叶草,而最终的全场比分则是尴尬的0比0,最终差点令国足梦碎40强赛。

  

      除了草场情况需要特别注意之外,国足其实还有两大考验不容忽视。其一,六月份马来西亚天气会非常炎热,球员们需要做好在炎热天气下比赛的心理和身体双重准备。而去马来西亚之前,里皮将会给国足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菲律宾,以提前适应客场炎热的气候。

  其二,据透露,叙利亚目前正在考虑重新征召高效射手奥马尔-索马进入国家队。这位28岁的高中锋在沙特豪强吉达国民队担任主力中锋,本赛季已经在各种比赛中出场33次,进球37个。现在他以22球领跑沙特联赛射手榜,亚冠射手榜也以4个进球排在第二。这也被人看作是叙利亚本战的一大杀手锏。

  

综上所述,国足此番客场对阵叙利亚,想全取三分确实不太容易。因为在对手看来,中国才是这个小组的真正鱼腩球队,他们肯定将对国足的比赛看作计划内的三分。所以,对手届时肯定会给国足设置重重障碍。只是这一次,里皮又要为国足操碎心了。

  可以预见的是,下一场比赛必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攻大战,而最终国足是否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保留住自己出线的希望,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里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