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体育爱好者骑行逾千公里宣传北京冬奥会

时间:2017-02-16 19: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16日电(记者许畅)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不同的奥运情结,对于自行车爱好者孟杰来说,最好的表达方式无疑是骑着自制的“奥运五环车”走遍全国,宣传和推介在中华大地上举办的奥运会和冬奥会,享受体育盛会带来的点点滴滴。

  今年53岁的孟杰是黑龙江省牡丹江人,在深圳一家体育用品公司从事产品设计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他自己设计并找专业公司制作了一辆“奥运五环自行车”,进行了首次宣传奥运的长途骑行,途经银川、延安、北京、上海、深圳、长春等地,总行程6000多公里。

  时隔近十年,孟杰又开始了他的第二次长距离骑行,这次是为了2022年在北京、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自行车在五环的基础上新加入了一条中国龙的元素,盘成‘2022’的字样,代表着2022年冬奥会。”孟杰说。

  1月23日,他从北京开始,去了“鸟巢”、故宫、天安门等地。1月26日从北京出发,先到张家口,后又经过赤峰、通辽,2月15日到达吉林长春,行程超过1500公里。“主要是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沿途骑行,还有内蒙古,以及东三省等冰雪运动大省。”

  此次骑行途中,孟杰每天早上7点多出发,中午随便吃点面包、香肠,晚上5、6点钟就近找个小旅店休息。20多天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骑行,每天行进将近100公里。

  “只要一停车,人们便会靠过来‘围观’,问我从哪来,同时站在自行车旁合影留念。”有些淳朴和腼腆的孟杰一聊起他的骑行,便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起来。

  “最开始只是单纯想为北京奥运会和冬奥会声援造势,但随着骑行的距离越长,越能体会到奥运精神对我自身的影响,它使我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不断追求的心态,感谢它对我的改变。”

  两次旅途,行经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00公里的骑行,从宣传奥运、参与奥运到感谢奥运,孟杰对自己的奥运骑行之旅有了全新的感悟。

  在长春经过一天的短暂停留,第二天孟杰又出发上路,向着黑龙江进发。

  “下一站想骑到牡丹江回家看看,之后如果有可能,还想骑到俄罗斯,向外国人宣传我们的冬奥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