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这一扣叫人泪崩,比朱婷还霸道的重炮手,永不妥协!

时间:2016-12-18 18:10    来源:凤凰网  

  一切是那么熟悉,在4号位高高跃起,狠狠地挥臂扣杀,排球重重地砸在对手的场地上得分。她的笑容也没有变,那么灿烂、可爱,看得人心里暖暖的。时间会让我们淡忘许多事情,但是那些珍贵的记忆以及美妙时刻总是在我们心里如同刚发生在昨天。我们不会忘记她——那个在中国女排低谷时期,扛着球队艰难前行的姑娘。

  

 

  王一梅回来了,终于在这个赛季拿到了分数,12月17日辽宁与北京的比赛,是王一梅本赛季第三次上场,前两次上场都没有得分。这一次她终于打破得分荒,得到了3分。

  

 

  这3分没有帮助辽宁女排获得胜利,她们0比3输给北京女排。但这3分对于王一梅来说弥足珍贵,代表着她在2016-17赛季的女排联赛有了得分进账。这个倔强的姑娘纵然伤病缠身,没有了巅峰时期的威力,不再是球队主力,只能偶尔上场,但是她依然满怀着对排球的热爱,无法斩断这份情缘。

  

 

  她年少成名,早在2004年就被招进中国女排集训队,她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扣球力量最大的球员之一,扣球砸晕对手屡见不鲜。这门天生的重炮威力巨大,可惜命运多舛,总是在大赛前受伤,无法在最高舞台尽情展现威力。

  王一梅没有赶上好时候,如果早生几年,或许她可以跟随2004年黄金一代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如果晚生几年,在她身体没那么多伤病的时候,她或许可以在里约奥运会帮助女排夺冠。但是,王一梅偏偏处在了中国女排两个兴盛时期的夹缝之中。以她、魏秋月、薛明、马蕴雯等人为代表一批女排姑娘们被一些人形容成软弱的一代,只因为在她们的当打之年没有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

  

 

  但她们绝对不是软弱的一代,每一位姑娘都是那么坚韧顽强,每一位姑娘都奋战到伤痕累累,她们只是时运不济。

  王一梅身高1米90,天生神力,陈忠和曾经这样表示:“她的打法与欧洲选手相似,虽然技术粗一点,但势大力沉,她若打好了,对手很难阻挡。当初把王一梅招进国家队,看中的就是她那一棒头,在大梅身上,我看到了郎平的影子,她是我们为2008年奥运会准备的一枚棋子。”

  

 

  那时候的王一梅被形容成郎平第二,她的扣球霸道无比。只可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实力相比2004年有所下滑只夺得铜牌。后来王一梅入选了蔡斌、王宝泉以及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

  2011年女排世界杯上,王一梅帮助中国女排夺得季军,她对日本队比赛中的一记重扣,当场砸晕日本队员木村纱织,而且这已经是木村第二次被王一梅扣晕了,2008年曾经有一次中招。今年里约奥运会,朱婷的一记重扣打晕了塞尔维亚球员,而王一梅的扣球力道比朱婷还要大。

  

 

  非常遗憾的是,王一梅在2012年受伤,她虽然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但实际上她并没有完全康复。中国女排在1/4决赛输给了日本,中国女排姑娘们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王一梅这一代女排姑娘们没有取得2004黄金一代的成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都是最棒的,经常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但我们真的不是。”王一梅曾经含着泪水这样表示。

  

 

  这一批姑娘们个个都拼得一身伤病,薛明、马蕴雯都退役了。魏秋月和徐云丽都在这两年动了大手术,幸运赶上了里约奥运会。王一梅也在坚持,但是她已经不是当年巅峰时期的大梅,她在郎平的体系中不如朱婷、惠若琪等人有效。大梅在2013年入选过郎平的集训队,随后便再也没有入选。

  王一梅没有征战里约奥运会,她对排球的爱却依然火热,她去了土耳其联赛征战,她还在2016年短暂征战印尼女排联赛,并且率队夺得冠军。“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王一梅拿着冠军奖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如今的王一梅又在中国女排联赛上披挂上阵。她在面对北京的比赛得分后,开心得直乐。她的巅峰期已过,有人说不如像薛明、马蕴雯那样退役,何必再坚持。但每个人有对幸福不同的认知,在王一梅看来,站在排球场上,纵然是替补,也是人生的幸福时刻,她只希望这样的时刻越久越好。

  

 

  球迷们则对她那标志性的暴力扣杀报以热烈的掌声,她的人气比辽宁和北京两队的现役国手还旺。因为爱,所以爱。王一梅对排球的挚爱一如当年,球迷们对她的爱同样不变。纵然她不再如当年身手矫健,但在我们心里,她永远都是最棒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朱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