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CBA揭幕战四川金强110:89胜北京控股

时间:2016-10-30 18: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谢佼)29日晚,2016—2017赛季CBA揭幕战在四川省体育馆鸣笛开赛。主队四川金强以110:89战胜了客队北京控股。四川队哈里斯拿到39分10个篮板;北控队迈克科鲁姆拿下44分5助攻,巴蒂斯塔13分10个篮板,其余队员得分未上双。

  赛前,颁发了2015—2016赛季总冠军戒指。当戒指戴在球员手上、总决赛MVP奖颁发给哈达迪时,全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熟悉的“四川队雄起”之声再次响彻看台。

  哈达迪并没有首发出场,由徐涛任首发中锋。四川队发挥内线优势,第一节多次猛攻篮下,进攻得手还数次造成加罚。刘炜在到四川队后的正式首秀中手不软,一次三分一次前场摘板中投,还有一次不看人长传直塞底线,助攻哈里斯篮下轻松得分。暂停后北控队由上赛季单场拿下82分的小外援迈克科鲁姆掌控进攻。第一节四川队以25:18领先。

  第二节四川队双外援“哈哈”组合上阵。哈达迪身高优势尽显,起跳明显高出对手一截。北控队的巴蒂斯塔两次挑战四川队哈达迪均失败。北控队突然全场紧逼,让四川队措手不及,单节得分上四川队输了5分。

  第三节“哈哈”继续留在场上,北控队也保留双外援。开局不久四川队就进入得分模式,通过全队配合下起了“三分雨”。北控加强前场凶狠拼抢,造成四川队连续失误,这时刘炜站了出来,面对3人控球过前场显示了控卫功力,转身时的换手尤其奏效。本节四川队火力全开,单节比分为36:20。

  第四节,四川队由王汝恒和刘炜打双控卫,但王汝恒出现数次失误,被北控队迈克科鲁姆断球暴扣。随后孟达换下王汝恒,并立即助攻蔡晨暴扣。此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四川队最终以110:89战胜北控队。

  全场来看,北控队进攻过于依靠小外援迈克科鲁姆,缺少全队配合。而四川队刘炜、哈达迪、哈里斯连续配合并屡屡奏效,孟达、张春军等国内球员也发挥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主场的助威呐喊成为主队获胜的一大利器,当客队罚球时,充满地方特色的“喔豁”(四川话中表示叹息的语气词)响彻全场。北控队中锋巴蒂斯塔八罚一中,北控队全队罚球命中率低至33.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