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CBA全明星火热来袭 首发十将各归其位

时间:2016-01-08 00:04    来源:腾讯体育  

  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6日到17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经过球迷们的投票,近日南北明星队的首发阵容出炉,这份名单基本反映出了球迷们的偏好以及目前联赛的竞争形势。

  北区首发名单被排名榜首的新疆、本土球员人才济济的辽宁以及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山东等队占据。新疆队周琦的入选毫无悬念,在帮助中国男篮拿到长沙亚锦赛冠军之后,周琦俨然已成为当今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他与nba的传闻也在不断蔓延。本赛季回到俱乐部,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目前场均得到17.9分、10个篮板球以及3.6次盖帽,攻防两端都为球队做出了极大贡献。山东外援比斯利的入选也在预料之中,来到cba的第二个赛季,这位前nba球星已经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球迷,场均32.1分、12.4个篮板球、3.3次助攻的数据堪称全面,最重要的是,他经常可以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山东队本赛季能一直在积分榜中上游站稳脚跟,与比斯利的发挥密不可分。

  北区的最大的“赢家”还是辽宁队,从上赛季开始,朝气蓬勃的辽宁队就获得了更多球迷的支持,这次他们有郭艾伦、哈德森和贺天举三人入选首发阵容。郭艾伦和哈德森入选并不令人意外,倒是贺天举的入选恐怕有很多人没有想到,这可能要得益于他去年曾经到nba试训的经历,再加上精准的三分球以及有些“高冷”的个性。

  卫冕冠军北京首钢没有一人进入北区的首发阵容,这应该与他们本赛季差强人意的战绩有关系,从之前比赛来看,他们没有了之前的统治力,上次面对广东输给对手30分,队内无论是马布里还是孙悦发挥都一般,也就是难免被球迷“抛弃”了。

  相对北区,南区首发名单的争议稍大一些,广东的易建联、周鹏和浙江广厦的林志杰入选看上去很合理,毕竟经过了长沙男篮亚锦赛一战之后,易建联已经真正成为了目前中国男篮的核心人物。周鹏在亚锦赛上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在广东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二当家”。33岁的林志杰确实配得上“野兽”的绰号,本赛季依然场均能拿到18.5分、4.8个篮板和3.6次助攻的数据。在浙江广厦以本土年轻球员打天下的情况下,林志杰起到了定海神针甚至是精神领袖的作用。

  朱芳雨和刘晓宇的入选产生了争论,32岁的前国家队老将朱芳雨依然具备不错的个人能力,只是与他之前的赛季尤其是上赛季的数据相比,本赛季确实有所下降,场均得分只有10.7分,而且在与北京、广厦、辽宁、四川这样的强敌交战中,朱芳雨发挥的作用并不大,很多场次还交了“白卷”。刘晓宇在转投上海之后表现出色,尤其是进攻能力得以释放,目前场均贡献达到了16.5分,这个数据甚至高出了外援詹姆斯。他的入选之所以有争议,是因为上海队战绩一般,一直在前八之外徘徊。他和朱芳雨的入选,大部分理由要归结为球迷们偏爱和情怀。

  当然,对于全明星周末这样一个篮球界的节日来说,谁入选谁落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运动员、赞助商、球迷以及所有参与人员都能从中得到快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A全明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