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张帅这一年 从头火到尾

时间:2016-09-04 22:55    来源:新京报  

  

 

  继澳网打进八强后,张帅在美网又取得突破,2比0力克澳洲猛女斯托瑟挺进32强。在彭帅、王蔷等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张帅独自扛起中国女单大旗。 图/CFP

  蛰伏了近8年,张帅终于在2016赛季爆发了。继年初澳网打进女单8强后,张帅昨天又在美网第2轮横扫前赛会女单冠军斯托瑟,晋级32强的她也成为女单签表中仅存的中国球员。本赛季一头一尾两个大满贯,张帅的发挥堪称完美,完成职业生涯蜕变。谈及这一年的表现,张帅笑称自己转运了。

  临场

  力克好搭档进32强

  中国军团此次在美网的整体表现比较抢眼,6人出战正赛5人打进第2轮。不过第2轮过后,女单签表中仅剩下张帅一人了,她在昨天2比0战胜双打搭档斯托瑟晋级32强。

  张帅第2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人斯托瑟,两人是巡回赛中的好友,也是双打搭档,目前已闯过女双首轮比赛。从排名和综合实力上看,张帅明显在斯托瑟之下,后者2011年曾在美网女单决赛中战胜小威夺冠。

  昨天的比赛因雨推迟了几个小时,但并未影响到张帅的状态,她的攻势打法彻底压制住了斯托瑟。整场比赛,张帅轰出19个制胜分,4次完成破发,最终以两个6比3战胜斯托瑟,挺进32强,也继续刷新着个人在美网的最好成绩。

  今年来美网前,张帅在这里的成绩很糟糕,仅有的两次正赛经历一场都没能赢,其他几年则均止步于资格赛。

  “这是我的第7次美网,又是我第一次从预选打进正赛的地方,能在这里打进32强,对我来说非常特殊。”张帅称对现在的她来说,每一场胜利都是新的突破,“也许是我的起点太低了吧,做好自己就好。”

  气场

  两个擦网球带来好运

  赛点上发球直得后,张帅并未大肆庆祝,因为对手是自己的好朋友。“斯托瑟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很难对付的对手,赢了她很过意不去。”能在美网战胜斯托瑟,张帅赛后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是怎么做到的,“这场结果完全超出我的预料,而且今天运气也在我这一边,有两个擦网球都在我这边。”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场比赛后,两人简单拥抱了一下,然后开始预定次日的训练场地。接下来的女双第2轮,张帅/斯托瑟将对阵里约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对她俩来说是场硬仗。

  在巡回赛这个圈子里,大家想成为真的朋友并不太容易,张帅说,在巡回赛这个圈子里,斯托瑟对自己帮助不小,“去年年底,我的状况非常不好,一度觉得没有办法再继续,我想要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她给我了很多的帮助,一直陪我打双打和练球。”张帅说自己是一个特别纠结的人,“我真不希望我俩这么早碰面,以后越晚碰到越好。”

  张帅第3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后者昨天6比0、6比1横扫另一名中国球员王蔷。巧合的是,舍夫多娃也是张帅在巡回赛的一位好友,两人此前也曾搭档双打,“她也是我另外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也是我曾经的搭档,彼此非常了解,不只是球路上,场下性格也都很熟,总之谁的发挥好谁赢得几率大些吧。”

  定场

  破魔咒更赢得自信心

  对张帅来说,美网有些与众不同,2008年她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就是在这里。不过此后长达近8年时间,张帅始终无法突破“大满贯首轮”魔咒。努力了14次之后,张帅终于在今年澳网完成了突破,且一发不可收拾地打进女单8强。谈及这一年的表现,张帅也承认有些转运了。

  本赛季之前,张帅的大满贯正赛战绩为0胜14负,只能用“噩梦”来形容。本赛季,张帅的大满贯正赛战绩至今已是惊人的7胜3负。用张帅自己的话来说,这确实是不可思议的一年。要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她正在考虑是不是要退役。

  今年在澳网,张帅实现蜕变,首轮淘汰了2号种子哈勒普,并一路打进了女单8强。昨天在战胜澳大利亚球员斯托瑟后,张帅承认从澳网起就开始转运了,“很幸运今年美网首轮抽到了一位外卡选手,第2轮又赢了斯托瑟。”

  球场上转运了,自信心也就来了。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张帅首轮对阵12号种子巴辛斯基,她在决胜盘中挽救了3个赛点后将对手淘汰。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总结时,团长刘鹏特意点名表扬了张帅,称其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最终取得了胜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