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羽林争霸总决赛夺冠热门出局 卫冕冠军苦战进决赛

时间:2014-07-19 23:35    来源:新浪体育  

    核心提示:“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的全国总决赛于7月19日在上海打响,来自八个大区的晋级队伍在比赛中争夺激烈。卫冕冠军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和新军浙江银江羽毛球队在半决赛中都打满了7局,苦战晋级20日的决赛。广州德讯阳光羽毛球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3险胜沈阳琳达天空队,夺得本届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季军。


  新浪体育讯 “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的全国总决赛于7月19日在上海打响,来自八个大区的晋级队伍在比赛中争夺激烈。卫冕冠军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和新军浙江银江羽毛球队在半决赛中都打满了7局,苦战晋级20日的决赛。广州德讯阳光羽毛球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3险胜沈阳琳达天空队,夺得本届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季军。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小组赛中,A组的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和沈阳琳达天空队分列小组一、二名;B组的浙江银江队和广州德讯阳光羽毛球队也相继小组出线。由于实力的旗鼓相当,下午进行的半决赛十分激烈胶着,四支球队都拼至最后一局女单才得以分出胜负。

  A小组头名、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与广州德讯阳光队的比赛,是2013年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的翻版,当时双方战满7局,最终苏州皇家住宅队问鼎总冠军。昔日决赛对手再度相遇,双方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打得激情四射,几乎每局比赛的分差都在2、3分之内。双方以3-3战平之后,进入女单局,苏州队的刘秋丽延续了此前的神勇状态,连连扣杀广州队的强羽,以大比分优势帮助苏州队最终获胜,成功杀进决赛。另一半区,老牌劲旅沈阳琳达天空队遭遇本届比赛黑马浙江银江队的挑战,虽然在大区赛中实力超群,但沈阳琳达天空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佳,原本实力强劲的混双和男单环节中屡屡出现低级失误,丢掉本可以拿到的分数。双方同样战至3-3,最后一局女单中,浙江队派上曾经夺得全国性大赛女单总冠军的司徒瑾,虽然身材瘦小,但她发挥稳定,利用速度优势及灵巧的网前技术打得顺风顺水,最终击败沈阳琳达天空队的杨茜,帮助浙江银江队首次杀入全国总决赛。谈及明日的巅峰对决,苏州皇家住宅队的队长刘翰涛笑着表示:“今天的比赛太激烈了,我们经历了两场4比3,这对体力消耗太大,今晚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准备就是睡个好觉。”而作为本次比赛的黑马队伍,浙江银江队则显得拼劲十足,队员许峻峰表示:“我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抱着拼一下的心态来到全国总决赛,明天我们将延续这样的打法,争取好的发挥。”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广州德讯阳光羽毛球队对战沈阳琳达天空队,首局混双比赛中,双方实力相持不下,比赛打得十分胶着,广州队凭借徐俊彬和钟频的积极跑动,抢占有利局势,以15-12拿下首局。次局男单比赛中,沈阳队的杨霖飞一如既往地霸气十足,连连抢攻和扣杀对手,以15-5轻松扳回一城。第三局男双比赛中,沈阳队的望开力和路源再接再厉,凭借稳健的球风以15-12拿下胜利。第四局混双比赛,徐俊彬和钟频发挥渐入佳境,连续的扣杀令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最终以15-9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男单比赛,广州队的赵瑛川一改此前的失误不断,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并造成对手许多放小球的失误,最终以15-9复仇对手。第六局男双比赛,望开力和路源打得十分放松,大开大合,比毫不受困于落后的比分,最终以15-13将大比分定格在3-3平。最后一局女单比赛中,广州队的钟频和沈阳队的杨茜上演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钟频球速快,杨茜扣杀轻松,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一直战到13-13,关键时刻,钟频主动出击,而杨茜却出现失误,最终广州队以总比分4-3险胜对手,夺得本届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的第三名。

 

  2014红牛“羽林争霸”总决赛不仅是老牌强队和实力黑马的舞台,由于赛事规模的扩大,也让社会各界、各样身份的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站到高规格的竞赛舞台上。和其他球队相比,华北大区的参赛队水木清华队显得尤为特殊,这支球队由清华校队成员组成,但有别于其他体育特长生或特招生,水木清华队的成员各个学业成绩优异,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学霸队”,首次参与总决赛的他们虽然最终止步小组赛,但球队上下都已经感到十分满足。小组赛上,北京队虽然以4-1击败延安永延一队,却连续两场都输给了强劲的对手广州德讯阳光队和浙江银江队,1胜2负结束了自己的羽林征程,但队员们都坦言没有遗憾,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双选手奥俊杰开心地表示,“其实这次能够参加全国总决赛我们已经觉得很高兴了,由于现在是暑期,我们的队员散落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各地,除我以外的另一位留学生桂明特意从丹麦飞回中国,我们格外珍惜这次因红牛‘羽林争霸’而有的相聚。但毕竟全国总决赛的高手如云,大家没能更进一步,不过我们都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输球也没有遗憾,能够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们更注重的是享受过程吧。明年有机会的话再来挑战。”

  结束了总决赛首日的比赛后,7月20日下午13:30,“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的总决赛即将在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和浙江银江队之间上演,届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将率谌龙、傅海峰、李雪芮、王仪涵等国羽队主力球员现场助阵决赛,队员们还将现场进行史无前例的羽毛球“梦幻球场”的挑战,其精彩和炫目效果值得期待。届时,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劲爆体育、五星体育等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直播,此外,PPTV、新浪网将进行网络直播。(新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羽林,争霸,总决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