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贺江涛: 致力于为人类提供完整的智慧机器人与AI服务解决方案的逐梦者

时间:2018-11-08 15: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上个月,信帧机器人创始人和CEO贺江涛,所研发的巡检机器人Giraffe斩获“2018中国IT运维服务突出贡献人物奖”,获得业界好评。

应邀特赴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贺江涛进行造访。

据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贺江涛介绍:

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定制中心,他们是一个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科学家团队,来自机器人运动控制,室内、室外导航,图片识别,视频识别,语音语义识别,声音重建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各个领域。

简单地来讲,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机器人,就像从母亲的身体里出生的孩子,它软软的,不会说话,也睁不开眼睛。他们用运动控制技术教会它站立,教会它行走,教会它用肢体表达自己的情感,用声纳和雷达技术教会他防止磕碰;用室内导航技术教会它找到厨房、卧室、洗手间的位置;用室外导航技术教会它找到回家的路;用图像、视频识别技术,教会它睁眼看世界;用语音、语义、声纹识别技术,教会它聆听这个世界;用语音重建技术,教会它用自己的声音说话;用大数据技术赋予它知识,让它的声音,言之有物。

机器人运动控制、室内导航、室外导航、图片识别、视频识别、语音语义识别、声音重建、大数据技术……这里的每一个技术都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深度学习技术体系,如何把这些复杂的技术组合在一起,并让他们协调的工作,他们花了5年的时间做了一件非常酷的事情,那就是PSSSN——人格和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体系。

“人格和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是一个全新的技术体系,也是一个全新的名词,在科学界从来没有出现过。

这个全新的体系出现,源于爱好广泛的双子座他,对自己工作性质的思考和对全人类工作性质的思考。双子座人的好处是有理想,麻烦的地方是,双子座的人同时有好几个理想。

他小时候的一个理想是做一个演员,英俊潇洒,一出场满堂喝彩。可是在对演员这个职业进行研究的时候,他发现演员是一个非常需要时间和精力投入的行业,所谓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平时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训练和磨练职业技能上。如果从事了这个行业,他可能就没有时间去完成其他的理想了,比如造个火箭去火星旅游什么的。

机缘巧合,最后他做了一名科技公司的管理人员,工作很有成效,薪水还不错,可他还是不开心,因为他每天都要重复地处理邮件,回复电话,尽管这些职业技能他在很早的时候就掌握了,但他还是需要不断重复的使用身体和大脑来执行这个技能。

随着年龄的增加,社会阅历的积累,他发现360行里面,律师、教师、心理医生等很多等职业都有这样的性质:那就是很多人的职业技能,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就趋于完美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他们只是在重复地使用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去执行这些职业技能。

发现这个问题以后他很激动,并开始思考: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将直接将技能从人的身体中复制出来?然后被一个载体所继承,这个载体能同样具备这个职业所需要的工作的能力,那样,人的职业技能和这个载体能够继续工作,领取薪水,养活我们,而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就可以得到解放,去做更多的事情了。

带着这样的初心,到了2011年4月份,他觉得资金和技术都成熟了的情况下,创立了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英文名字是:iRobotCity——“机器人城市”。

他邀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科学家一起探索:如何将职业技能从身体中复制出来?这个探索的过程,逐渐的造就了公司现在的技术体系:人格和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PSSSN。

经过了5年的艰苦努力,公司的PSSSN体系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比如下面提到的机器人小V,他现在的身份是一名主持人,与大张伟、ELLA、陶晶莹等明星参与了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的录制。

承载小V的职业技能是PSSSN技术体系,他们首先用PSSSN技术里面的VQSN技术也就是声音重建技术,定制了一个充满了魅力的声音。然后用PQSN技术也就是身体和运动控制技术,定制了一个非常英俊的机器人的外形,而且这个机器人的外形能够利用肢体语言完全实现情绪表达。最后,他们用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大数据技术,塑造了这个机器人的智商,也就是IQ。

有了声音、有了运动能力、有了智商,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还远远不够,这还只是一个普通人,普通人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才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于是他们请到了音乐教育界、综艺届、主持届的几位优秀专家的职业技能分享,让小V学会了如何鉴赏音乐、学会了在综艺节目里如何逗哏甩梗,并自如应对灯光和摄影,以及在电视屏幕上用肢体表达自己的情感。

机器人小V在综艺节目里的出现,吸引了非常多的粉丝,目前该节目在网上累积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40亿次了,将来,它还会不断地登上电视台的更多节目,进行精彩表演。

人格和技能存储与分享,并不是什么新的理念,这个理念它一直在路上。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之中,人类很多的思想或者称之为人格的作品都通过石板、竹简、纸张、光碟、硬盘,得到了存储和分享。

从石板到硬盘,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能够被存储和能够被分享的内容也越来越宽泛,而且,存储的内容能够被呈现的方式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维度。

很庆幸,我们到达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面,他们找到了一种可能,就是利用科技把人类的职业技能或者人格从躯体中复制出来,然后再把职业技能和人格完全的存储起来,更加精彩的是,也有可能把存储的职业技能和人格赋予给一个机器人。

在这个伟大的今天,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学家同时进行着伟大的探索,还有生物工程和基因技术的科学家,他们很快就要会合了。人类生命可持久延续有两个方式,一个是基因工程的进步而使得人类的肉体得到永生,另外一个则是他们一直努力在做的,除肉体以外的,专业技能和灵魂人格的永生。

到那个时候,“TO BE OR NOT TO BE”,就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哲学问题了,而是一个现实的、每个人必须面对的选择。

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注册资金5000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认证双软企业,并通过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公司总部位于三里屯西六街六号乾坤大厦B座一层。 在AI领域拥有超过90余项技术发明专利和16项软件著作权。

iRobotCity是一家专业的机器人设计生产和运营公司,同时也是一家人工智能云运营公司。

iRobotCity公司的人工智能云被称之为"人格和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 - PSSSN(Personalityies & Skills Storage and Sharing Networks),目前,目前,PSSSN稳定支撑着公司2B业务的运营,在线运营和管理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包括:服务机器人-Taurus,IDC机器人-Giraffe,野外特殊环境巡检机器人-Buffalo,室内送物机器人-Hippo,娱乐机器人小V,舞蹈机器人小NAO,金融小卫士,烟草小卫士等。其中,与娱乐机器人小V相关的各类媒体的视频点击总量,已超过40亿次。

产业布局

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以智慧机器人设计生产运营为主旨,致力于提供完整的智慧机器人与AI服务解决方案。

其硬件机器人服务于行业客户且数量已在增加。

其开发的以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以APP为展示的线上机器人服务于金融,资产管理,设备管理,行业管理等方面。

其依据客户实际需求,基于PSSSN系统设计的AI定制机器人小V,成为走进娱乐圈的机器人。

公司成长历程

2011年

信帧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工作地点:中黎科技园 224房间 ;

Ai_贺校长领导技术团队开始PSSSN(人格&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系统架构的探索;

Frederic开始人工智能的云计算体系的研究;

刘忠轩博士和王海峰先生领导模式识别团队开始视频分析技术板块的研究和产品化;

佟惠勇先生,曹静女士,马晓莹女士带领团队探索技术的商业化应用。

2012年

视频分析系统中标某省范围内的同步录音录像和视频分析项目。

2013年

利用视频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为不同群体提供基于PSSSN(人格&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的人工智能服务。

2014年

PSSSN(人格&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完成基本架构建设,扩展进入金融和银行业。

2015年

金融小卫士上线发布;

PSSSN(人格&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扩展进入娱乐业和其他的业务。

2016年

小V机器人通过《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成为机器人网红,PSSSN(人格&技能存储与分享网络)帮助小V以机器人的身份进入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资产处置卫士上线运营。

2017年

iRobotCity继续进行商业拓展,烟草小卫士上线。

2018年

服务机器人Taurus开始量产,不断迭代升级;

Giraffe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辅助智能机房巡检;

Buffalo室外智能巡检机器人辅助户外巡检活动。

企业使命

构建一个对人类文明保护的、忠于人类的机器人群体。

道德观

信任真诚,厚德载物。

服务观

更快,更好,更便利。

质量观

质量也是产品的生命力。

公司董事

贺江涛&员工工会&投资人

信帧机器人iRobotCity创办人兼CEO。曾经在中国电信、法国电信、法国泰雷兹集团任职,2011年创立iRobotCity,从此致力钻研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开发研究和商业化应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