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金融科技路在何方 17位大咖寄语未来

时间:2018-11-05 17: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这是一个快速迭代的时代,无论是银行、支付、保险、网贷还是其他金融领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正深刻地影响着金融行业的创新和变革。

  以“对话金融科技未来”为主题,17位金融科技行业大咖日前在IFPI2018第十届金融科技决策者大会上发表寄语,在思想碰撞中探寻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发展之道。

  1,让我们一起期待新技术给金融带来的美好未来。

  贲圣林,浙江大学教授兼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

  2,未来金融取决于人类和人工智能的无缝协作。

  杨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兼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长

  3,金融科技正以颠覆性技术深刻改变传统信贷的获客、风控和业务模式,信贷普惠时代已全面到来。

  陈诗礼,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网络融资中心副总经理

  4,金融科技如同水和空气,既能“润物无声”的多重赋能,也能造就新模式、新物种。

  孙中东,重庆富民银行行长

  5,对金融而言,技术是必选项,金融与科技的深层次结合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董祺,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CEO

  6,金融的极致是科技,科技给金融以力度,金融给科技以温度。

  郭宇航,星合资本董事长

  7,金融服务是典型的轻资产、重资本、高信任的商业形态,需要与科技融合来降低信任成本、提升协作效率、加速经济交换,金融科技必将成为金融行业的基础设施。

  李鸣,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兼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8,智慧科技驱动金融高效,成就美好未来。

  曹阳,宜人贷COO&CTO

  9,未来已来,先行先至,科技赋能金融,融合促进发展。

  熊辉,国商信联总裁

  10,高瞻远瞩,拥抱金融科技,服务产业,赋能实体经济。

  李庆星,决策者集团董事长

  11,未来,金融企业将会以科技为中心,数据为基础,通过多维度数据碰撞产生的化学反应,去促进实体经济的滚动优化、持续演进,达成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普惠。

  兰旭,MobData 联合创始人兼CEO

  12,The future of FinTech, to be successful and sustainable, has to be inclusive, including the rich and poor, consumers and businesses, startups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emerging and developed countries.

  Chia Hock Lai,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主席

  13,The lines of industry is fading. Banks can no longer just enjoy regulatory moat. We have to learn to adapt and embed ourselves in our customers ecosystem.

  Altona Widjaja,OCBC NISP数字创新业务负责人

  14,‘Financial services’ is transforming from a single sector servicing customers to a multitude of ecosystems supported by a global network of communities.

  Brit Blakeney,星展银行(香港)执行董事兼创新和生态负责人

  15,Being a successful FinTech apart from financial innovation application must process with cost reduction and high pitch user experience.

  Akaradej Disyadej,泰国金融科技协会执行董事

  16,The emergence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s not just evident in the financial sector but across industries. Embracing the digital shift is the norm with interconnected, inclusive and interoperable global financial ecosystems.

  Lito Villanueva,FINTQnologies董事总经理兼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联盟主席

  17,科技赋能,与智慧为伍,韬光当下搏击金融未来!

  张盼盼,决策者金融研究院秘书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