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个性数码产品登热销榜

时间:2017-02-15 18:48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情人节年年都有,但由此表现出的电商消费趋势却是大有不同。2月14日,包括京东和苏宁等多家电商平台都发布了相关的情人节消费数据。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除了鲜花、巧克力等情人节标配商品仍然热销外,包括手机、数码等个性产品等都成了用户选择的热门礼品。

根据苏宁发布的会员大数据显示,情人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上鲜花、巧克力等情人节标配商品的搜索量呈5倍以上增长。但除了上述情人节的常规礼品外,用户对手机、数码、新奇特产品的搜索量也大幅增加,如索尼微单相机、Gowild智能机器人、戴森电吹风等产品都在情人节礼物搜索销售排行榜中位居前列。此外,在北方地区的男性会员中,搜索并购买口罩、清肺茶叶、空气净化器等防霾相关商品比平时增长2倍以上。

根据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通过情人节相关搜索关键词发现,男性用户最想收到的礼物包括手链、巧克力、烟嘴等,女性用户最想收到的礼物包括玫瑰、手链、口红等。此外,对于鲜花和巧克力这些情人节的常规礼品,“70后”、“90后”的用户购买量分别超过了全站平均水平的23%和8%。

从购买情人节礼品的渠道来看,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礼品购买渠道更加多元。转转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情人节,消费者通过二手交易平台淘礼物成为新的选择。这些礼品主要是指一般在市场上很难买到的“限量版”或“古董级”尖货商品。

鲜花始终是消费者在情人节表达情谊的首选商品,但每年情人节的鲜花价格却是水涨船高。有花卉市场中的售花商户表示,普通玫瑰平时的价格是3-5元一支,但到了情人节多会翻3、4倍。与实体花店水涨船高的价格相比,今年不论是京东还是苏宁易购都打出了鲜花低至99元的优惠活动。苏宁易购方面表示,更为实惠的价格也是很多会员选择在苏宁易购下单购买情人节礼物的原因。

而在鲜花的购买渠道上,提供鲜花上门配送的O2O企业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也可以注意到,这些O2O平台上的商户有时候也会掉链子。消费者孙先生表示,他曾通过京东到家平台上的商家给女朋友买过一次鲜花,11支的红玫瑰价格98元,中午下单下午就给送到了。原本想在情人节当天再购买一次,但却发现原来的花型款式已经下架,而类似款式的9朵红玫瑰价格却是599元。而他此前所关注的其他几户商家都标出了门店休息中,暂不接受新订单的通知。李烝/制表

 

 

>> 苏宁易购线上情人节消费大数据

5000万

情人节产品销售达5000万余元

128.9

男性消费者平均礼物花费128.9元

62.5

女性消费者平均礼物花费62.5元

97.1%

18-44岁男性消费者

搜索情人节相关商品占比达97.1%

0.7%

44岁以上男性搜索占比仅0.7%

(以上数据截至2月13日)

(原标题:个性数码产品登热销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