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打造企业级支付领域的“英特尔”

时间:2018-07-02 16: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胡亦心)支付机构630“断直连”全国大考已至,它的落地会对第三方支付机构造成哪些影响?支付公司的业务将如何发展?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断直连”以后,以支付通道服务作为主要业务的支付公司之间必然会面临产品同质化问题,这也必将倒逼一些支付企业通过产品创新、业务创新以及服务创新来保证持续发展和盈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接受记者采访。胡亦心摄

  潘国栋说,连连支付以支付为核心,布局全产业链的闭环服务,就像一台电脑中的核心部件芯片,“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成为企业级支付服务的‘英特尔’,在商户的背后默默地提供支撑和服务,成为行业中不可缺少又很有价值的一环”。

  定制化服务打造专属竞争力

  2017年8月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209号文),通知要求“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潘国栋认为,随着“断直连”政策的落实,未来支付行业或将形成三大市场,第一个是 “C”端用户支付市场;其次“B”端企业级支付服务市场;第三个是跨境支付市场。这三个市场都是拥有足够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决定着在“断直连”之后支付行业的整体走向。尤其“B”端企业级支付市场和跨境支付市场属于新生的蓝海市场,潜力无比巨大。

  “我们一开始瞄向的就是‘To B’市场,绕开与巨头的正面竞争,为企业级市场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了业务快速发展。”潘国栋介绍说。

  据介绍,连连支付在2011年开始,先后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跨境人民币的业务许可和跨境外汇的许可。在移动支付领域市场份额连续三年位列第四名,累计的交易量超过两万亿,覆盖20个行业。

  为了深度服务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连连支付推出了行业定制化服务,通过对每一个垂直领域的深度挖掘,打造专属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

  “在布局的20多个行业、上万家在线交易平台,连连每一家、每一个行业都会去深度研究行业的需求、不同发展阶段以及行业里的挑战。”潘国栋说,连连支付一直在思考,在它的交易的模型里面,支付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以及跟支付相关的交易内容应怎么样去更好的满足。

  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出来的新需要,潘国栋介绍,连连支付一直在深耕“支付+”,“我们以支付为基础和核心,结合金融科技领域里的技术能力,包括大数据风控、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供应链金融等核心金融科技的技术去提供‘支付+’这样的服务”。

  构建全球中小企业支付结算网络

  “跨境支付是连连支付的一个核心战略业务,我们早几年的时候就已经布局跨境支付,因为看到行业的趋势。”潘国栋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下,各个区域的跨境电商都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这个增长速度让我们非常震惊。

  潘国栋说,在亚马逊平台,2017年全球卖家新增了一百万。这一百万中,中国的卖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所以可见中国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加速进入到全球市场里的态度、决心以及意愿”。

  跨境电商企业真正需要什么?难道就仅仅是费率上面的优惠吗?

  潘国栋说,一个跨境电商在开展业务的时候,除了收款以外,还有许多需要支付的环节:国内外供应商的钱、物流的钱、保险的钱,还有各种税费等等,用传统的支付方式可能会产生许多麻烦。

  “我们不仅仅帮助他们解决跨境收款支付的问题,还会根据他们业务特点,结合市场人员自身经验给出建议。”潘国栋说,比如你卖3C数码,我们就建议可以尝试一下巴西市场,或者建议选择什么样的时间点,美国黑色星期五应该如何应对等等,“我们希望能够陪伴跨境电商卖家一步一步、从小做到大,让连连支付成为它在跨境支付部分一个很好的伙伴。”

  数据显示,在跨境市场,连连支付累计服务了超过30万的跨境电商的卖家,2018仅半年,跨境支付的交易量超过200亿元。

  “境外的电商平台进到中国来时,也会把连连支付作为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可以帮他们更好的招商,这个是一个更良性的互动。” 潘国栋说,而且连连支付是独立的第三方,专注做支付,不会形成业务竞争。

  也恰恰因为跨境支付跟连连支付连接在一起,在掌握了许多企业的交易数据和资金数据后,连连支付有了更深的思考。潘国栋说,基于这些交易数据和卖家群体的交易特点,可以帮助他们对接很多匹配的供应链金融的资金方案,也可以和银行等机构合作,这都是未来的一些设想。

  到了2万亿这样一个支付规模后,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潘国栋说,未来十多年,是中国传统的行业和传统的企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在这个过程当中,连连支付希望能够帮助这些行业和企业,让它们的业务流程互联网化或者在线化。

  “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的从跨境支付开始切入,然后进行全球的布局。连连支付已经在美洲、欧洲以及东南亚布局了一些海外的公司。”潘国栋说,我们布局这些公司的目的,是想构建一个服务于全球中小企业的支付与结算网络,“其实连连的梦想还是挺大的”。(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连连支付,CEO,潘国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