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德银裁员风暴!超万名员工打包走人 前CEO被踢出局

时间:2018-05-27 21:27    来源:证券日报  

  

德银裁员风暴!超万名员工打包走人 前CEO被踢出局

 

  原标题:德银裁员风暴!裁员10%,超万名员工打包走人,前CEO被踢出局,6年三换CEO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16:00,德意志银行(以下简称“德银”)在法兰克福召开股东大会。

  就在股东大会前几个小时,公司对外宣布了一则裁员消息,裁员人数比原定增加7000人,这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业绩亏损德银不得不做出战略调整,但原本制定的计划却再三生变,不少人直呼“看不懂”。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德银股价已跌去了32%,而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下跌幅度不到5%。

  

 

  新闻配图

  裁员人数继续攀升

  5月24日,德银官方宣布,为了进一步控制成本和提高盈利,计划在2019年前裁员人数增加7000人,员工总数将由目前的97000人降至大幅低于90000人,裁员人数将占到员工总数的10%,超过万人将要打包走人。

  这是新一任CEO Christian Sewing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动作,这次大规模裁员意味着该行权益交易部将削减25%的员工,这一消息公布后,德银股价应声下跌近5个百分点。

  Sewing在致股东的声明中表示,“预计由这场大规模裁员引发的重组费用将多达8亿欧元,德银还计划降低企业及投行业务杠杆敞口超1000亿欧元,力求进一步降低开支。德银预计,今年调整后的成本不会超过230亿欧元,并计划将2019年调整后成本降至220亿欧元。”

  据悉,Sewing的战略是降低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并大幅退出中欧、中东及非洲地区的部分业务,将业务更加聚焦,试图已更果断的行动力将德银从死亡边缘拉回。

  近几年市场不断传出德银要破产的声音,今年4月份,标准普尔已将德银列入信用预警名单。今年一季度业绩依旧压力重重,净利润降至1.2亿欧元,同比缩减幅度高达79%。同时,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相较去年年末减少60bp至13.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银裁员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