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范冰冰李晨合体1年狂赚4亿 投资版图涉影视商贸等

时间:2017-10-01 17:49    来源:理财帮  

  今年“十一假期”范冰冰跟李晨又要合体捞金了,二人的《空天猎》上映,加之王千源、吴秀波的加盟,被外界看好票房可能破10亿。

  娱乐圈模范“吸金夫妻”赚的都不少,比如孙俪+邓超、黄晓明+AB。帮主今天来扒一扒,这两位微博粉丝接近1.1亿的超级明星是怎么搞投资的呢?

  范冰冰、李晨一年收入3.7亿元

  在影视道路上顺风顺水的范冰冰,一直稳坐明星收入榜的最顶端。

  前几天,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来了,把2016年7月到2017年6月间各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名人作为候选,主要的指标就是收入、曝光率等。

  名人榜的第一位,就是范冰冰!过去的一年中,饰演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村姑李雪莲一角后,范冰冰再封影后,其主演并参与投资的女性励志电视剧《赢天下》未播先热,吸引天猫技术以4.8亿元天价购买其网络独播权。

  整个一年下来,范冰冰的总收入达到了3个亿!

  这还不是事,按照理财帮帮主对富豪榜的了解,这已经是她第五年蝉联榜单的第一位。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推出的十三年中,范冰冰超过一半时间都出现在榜单前十。而在2013年到2016年间,范冰冰的收入分别为1 .1亿元、1.22亿元、1.28亿元和2.44亿元。

  相对来说,“大黑牛”李晨略显“掉线”。2017年的榜单中,李晨的总收入有7000万元,排名榜单55位,和范冰冰的合计收入达到3.7亿元。

  实际上,近些年来,在多部剧中演技爆表、通过跑男收获无数拥趸的李晨,也是一枚吸金达人。

  他在2014年的总收入便达到了1800万元,第二年水涨船高,总收入达到4460万元。说李晨蹭范冰冰热度走红的声音,在前几年也没有断过。

  除了收入,单从投资上看,小两口有没有差距呢?

  范冰冰:近5年总收入接近9亿,入股唐德曾5年浮盈58倍

  公开报道显示,除了在影视娱乐行业的投资外,范冰冰的跨界之路还涉及房地产、葡萄酒领域。范冰冰曾投资一些中国留学生公寓,也出资超过300万元入股宁夏一家红葡萄酒公司,这家公司在2015年就申请挂牌新三板,当年的1-7月的净利润为1392.19万元。

  帮主梳理近些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发现,近五年来,范冰冰的总收入就接近9亿元。有这么多钱是怎么花的呢?帮主一位在金融圈的朋友曾说,范爷名下的理财产品、存款就不少。而投资自己的老本行影视行业,这些年也让范冰冰赚的盆满钵满。

  2015年2月17日,一袭红衣的范冰冰以唐德影视股东的身份现身深交所上市仪式现场。四年前,唐德影视增资扩股,范冰冰以291万元的价格获得128.99万股,所获股份每股作价约2.3元。

  去年4月份,帮主曾算过一笔账。按照2015年年报披露的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258万股来计算,当时唐德影视停牌前股价为64.98元/股,持股价值已达1.7亿元,与2011年入股的成本291万元相比,5年时间增值约58倍。

  不过,这只是浮盈而已,目前唐德影视的股价已经跌至27.9元。

  不过,唐德影视和范冰冰工作室合作的多部影视剧都成了吸金爆款,包括2015年全年的收视冠军《武媚娘传奇》,当时的独家首轮播映权的收入就达到2亿元。而除了唐德影视,范冰冰也是6家影视文化类公司的法人,其中包括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为什么提到无锡爱美神影视呢?据报道,在今年的热播剧《军师联盟》、《赢天下》和综艺节目《挑战者联盟3》、《极速挑战》中,都有爱美神影视的身影,也包括最新上映的电影《空天猎》。

  李晨:12家公司股东,和一线明星做生意,涉足体育、商贸、直播等领域

  然而,单论投资能力,李晨也是不落下风。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李晨是12家公司的股东,并在其中4家企业担当法人。

  李晨涉足的领域也是相当广泛。作为一个车迷,李晨早在2009年就注册成立了上海车殿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持有35%的股份,为并列第一大股东。在体育、商贸领域,李晨投资了北京仕达星体育赛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蕴晨商贸有限公司等。

  在李晨的投资圈,有不少明星朋友。比如大连咸蛋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中,除了李晨,还有郑恺、苏芒、陈赫等影视娱乐时尚圈的一线达人。这家公司旗下有直播平台咸蛋家。

  不过,咸蛋家的业务并非一帆风顺,此前新京报曾独家报道咸蛋家身陷非法集资疑云,指出咸蛋家早前的用户充值返现计划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存在拖欠用户款项的问题。

  除了“咸蛋”,李晨也入股了一家“鲜蛋”公司。帮主通过天眼查发现,李晨通过股权基金投资了江苏鸿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2008年成立,是以生态养殖、蛋品销售为主体,蛋品深加工为辅助的全产业链农业企业。

  而在自己最在行的影视领域,李晨投资了非常热门的演艺经纪领域,比如北京博源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产品包括演员招募平台“选演员网”。

  作为华谊兄弟的“台柱子”之一,李晨也收到了股权上的奖励。根据华谊兄弟2017年的半年报,李晨目前持有华谊兄弟限售68.5万股。按照9月29日的收盘价9.06元计算,华谊兄弟这部分股权对应的市值为621万元。

  帮主发现,在投资领域,李晨和范冰冰宣布在一起不久后,便成立了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无锡爱美神”,联手做起了投资生意。

  在无锡爱美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管名单中,李晨是执行董事、总经理,范冰冰是监事。其投资的标的大多是商贸领域,包括大连美牛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笔笔富科技有限公司、倾惟(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纵横星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后三家分别对应的是生日礼物电商平台、潮流女士内衣品牌DAREONE以及明星周边衍生商品售卖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范冰冰,李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