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忧拖累全球经济 IMF吁各国避免采取贸易保护措施

时间:2017-07-30 17:18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警告称,世界各国领袖必须“不惜任何代价”,避免使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因为这类措施无助于改善外部失衡,甚至可能危害本国及全球经济。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28日发布《2017外部风险报告》说,经常账户逆差如今越来越集中于英美等少数发达经济体,这可能引发贸易保护主义升温,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并引发更多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门主管库贝杜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报告的其中一个重点,是不惜任何代价避免使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库贝杜说,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无助于改善外部失衡,甚至还可能危害本国及全球经济。

  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外部失衡情况有所改善,主要体现在中国经常账户顺差缩小,巴西、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等国经常账户逆差下降。

  发达经济体外部失衡情况则有所加剧。德国、韩国等国继续保持大规模经常账户顺差,而经常账户逆差越来越集中于英国和美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拥有经常账户顺差的经济体,在财政空间富裕的前提下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刺激国内需求和消费。

  该组织认为,拥有经常账户逆差的经济体应推进财政整顿,根据通胀情况逐步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来提高竞争力和整体储蓄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