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福建对东盟贸易连续六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时间:2017-05-19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5月19日电 (陈悦 陈梦烨)厦门海关19日透露,今年4月,福建省和东盟贸易值为15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这是福建和东盟贸易连续第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福建和东盟月度进出口值都保持在100亿元以上。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4个月,福建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为577.4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对东盟出口368.3亿元,同比增长5.4%;自东盟进口209.1亿元,同比劲增五成。

  东盟近年来在福建主要贸易伙伴中一直位居前两位,两地贸易持续表现活跃,成为福建外贸一大增长亮点。去年,在福建对外贸易微幅下滑、对美贸易大幅下降背景下,福建对东盟贸易依然增长7%。

  以越南产品为例,过去,越南的芒果、海鲜等产品,多以边贸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越南产品以海、空运方式,从厦门进境。

  厦门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称,近日,厦门口岸历史上首批越南芒果经东渡口岸入境。该批芒果从越南胡志明市装船,重量52吨,运至加工厂制成芒果干。这是进口商在边贸进境方式外的新尝试。

  去年底,厦门航空开通厦门-胡志明市直飞航线,单程只需3小时,越南南部鲜活水产品得以在捕捞当天空运进入中国市场,提高了水产品的鲜活程度。

  厦门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介绍说,今年来厦门机场口岸已进境110多批次越南水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