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推动长三角发展联动 虹桥商务区着力打造“三大功能”

时间:2016-12-19 22:23    来源:凤凰网  

  中新网上海12月19日电 (缪璐 郁玫)虹桥商务区将依托日臻完善的“大交通”、蓄势待发的“大商务”和初现规模“大会展”三大功能,带动上海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促进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助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是在19日举行的2016上海创新论坛·聚焦“虹桥商务区功能打造与长三角发展联动”论坛上做上述表述的,2016年是虹桥商务区成立的第七个年头。

  自2009年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发建设虹桥商务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商务区开发建设日新月异,“十三五”期间,虹桥商务区发展将走向何方?

  今年上海市政府发布的《上海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已提出,要抓住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机遇,加快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聚焦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三大功能,基本形成“产城融合发展、环境生态文明、配套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商务区框架。虹桥商务区集轨、路、空三位一体,涵盖多种对外与市内交通,换乘模式多元化聚集,“十三五”期间,商务区将形成集商务旅行、市内通勤、过往转乘等功能一体化的“大交通”功能;商务区亦将依托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将商务区打造成上海世界会展之都的核心功能承载区、世界知名的会展功能集聚区和会展产业发展示范区;在充分发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会展中心的功能优势基础上,做大做强商务、贸易、会展三大核心功能,把“大虹桥地区”建设成为集总部、会展、商务、贸易、保税、旅游、购物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大商务”功能平台。

  按照“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和“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的发展目标,虹桥商务区将形成“一主多辅、相互配套、协同发展”的格局。核心区发展将强化功能配套和产业能级,依托优质商务办公载体,做强总部经济和高端商务功能,初步形成具有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央商务区,基本建成独具特色的现代化中央商务区;南虹桥地区将努力建设商务区精品化的生活服务配套区、国际化的医疗教育文化配套区;东虹桥地区将建设世界领先的航空服务业试验区,航空企业、航空机构和航空要素集聚区;西虹桥地区将建设具有浓厚文化特色的高端居住配套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承载区;北虹桥地区将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高品质综合配套区、“四新经济”和创新创业的先行区。核心区和四个片区商务、交通、会展、配套等各种功能融合发展,整体体现商务区产城融合的发展特色。

  虹桥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区将牢牢把握国家实施重大区域性发展战略的机遇,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加快产业集聚和功能打造,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的联动,努力打造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中央商务区,成为长江三角洲联动发展的新引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城市群加快发展,带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在国家“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虹桥商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侧,拥有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会展中心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地处长三角地区交通网络的中心位置,是上海—南京发展轴线和上海—杭州发展轴线的交汇点,规划区域总占地面积86.6平方公里,涉及闵行、长宁、青浦、嘉定4个行政区,其中主功能区27平方公里。目前重点开发核心区4.7平方公里。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虹桥商务区要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新平台,面向国内外企业总部、贸易机构和经济组织的汇集地,以及服务长三角地区、长江流域和全国的高端商务中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虹桥商务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