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名企总部抢滩落户虹桥商务区 入驻企业已超600家

时间:2016-03-05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4日电 (缪璐 郁玫)4日,虹桥商务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入驻企业)签约颁证仪式在虹桥天地举行,此次签约活动共有28企业确定入驻,使得该区域入驻企业超过600家。

  虹桥商务区正成为总部企业最集中、商务成本最合理、生活配套最齐全、政府效能最高效的区域。从虹桥商务区步行至高铁站只需要7分钟,步行至2号航站楼只需要15分钟。从虹桥到长三角地区的16个城市,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大大降低了入驻企业的商务成本。

  德国永恒力公司一个月内接连来考察三次,全球总裁亲自步行至高铁和机场感受交通的便捷,最后拍板决定中国区总部落户虹桥。区位、交通等多项优势叠加吸引了大量企业涌入,欧美跨国公司、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选择落户虹桥商务区。贺尔碧格公司在考察之后非常满意,但希望在十天之内完成企业落户审批。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在资料齐全后组织人员当天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并颁发了批准证书。外商由衷地称赞,没想到这里的政府如此高效。

  开发建设虹桥商务区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目的是依托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带动上海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促进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助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其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优势明显、发展特色鲜明,在前期抓规划、推项目的同时,目前正着力抓功能落地、推产城融合。此次入驻企业集中签约活动,标志着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此次共有可签约项目28个(包括开发商第二总部及新业务板块7个),已注册或确定注册落地的项目25个,其中:注册资本合计1174245.5万元(外资10家,注册资金18135.2万美元;内资19家,注册资金1050192.4万元);入驻面积合计15.5万平方米(购房13.2万平方米,租房2.3万平方米)。

  从行业分布看,总部类13家,金融类9家,商务配套类(休闲娱乐、医疗)3家,会展类1家,众创平台2家。龙湖、正荣、永恒力、科施博格、贺尔碧格、新华联、唯品会等企业总部或第二总部将落户,新湖中宝、天津OTC交易中心等金融公司将入驻虹桥绿谷。万科位于上海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虹桥万科中心,也与联合创业办公社正式签约联盟,双方将共同打造独特创业办公空间——ViP。

  浦东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现虹桥绿谷董事长韩可胜在与天津OTC项目签约后,如是说:“大浦东和大虹桥是上海的两个发动机,大浦东动力很足,大虹桥迎头赶上,澎湃的动力正在涌出”。

  目前,核心区内的所有建筑已全部达到国家星级标准,其中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高达95%,三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50%,部分项目拥有中国绿色建筑及美国LEED双重认证。令人关注的是,虹桥商务区正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一是加快自贸区改革成果落地。坚持以商事制度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等为抓手,加快各类政策措施在商务区落地。二是积极推进联动创新机制。管委会着力规划布局、功能定位,通过统筹各方力量、搭建服务平台等举措,协调推进相关区域错位竞争、功能互补、协同发展。

  “十三五”开局之年,虹桥商务区将紧紧围绕“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目标,加快核心区建设形成新突破、主功能区建设形成新格局、拓展区建设打造新态势。核心区商旅文及示范区“一区一路一带”将在5月份“开门迎客”,在年内核心区建设框架基本形成的同时,围绕产城融合统筹推进拓展区发展,推进规划布局、功能定位、社会配套逐步落地。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国公司区域性总部、国内龙头企业总部、科技创新类公司等都是虹桥商务区欢迎入驻的对象。(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虹桥商务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