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闽台水产品贸易旺 前10个月东山输台近8万吨

时间:2016-11-30 23: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漳州11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30日下午,又一批冰鲜鱼从福建东山启程运往台湾。福建省商务厅称,今年来闽台水产品贸易旺。

  东山水产品尤其走俏台湾,仅1-10月统计,东山口岸输台水产品7.67万吨、12.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79%和44.11%。

  福建东山岛是中国第六大岛。面积只有248平方公里的东山岛,水产品出口值占中国出口总值的8%以上。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指出,东山岛紧邻台湾海峡,东海、南海交汇的独特海流,温和的亚热带气候,孕育了该海域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成为闽南—台湾浅滩的中心渔场。

  在东山长期从事水产品营销的一黄姓台商说,东山岛距台湾高雄港仅168海里,吸引了台湾及东南亚远洋渔船源源不断前来卸运海产品,补充了本地水产加工企业“吃不饱”的加工能力,成为海峡两岸重要的水产品贸易中心。

  为了让台胞吃上大陆的“放心鱼”,福建检验检疫局开辟鲜活农产品(13.530, 0.08,0.59%)出口“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加班服务,实施一次查验,全力提升通关速度;向企业通报台湾地区进口冰鲜水产品安全卫生要求,指导企业加强原料把控,完善自检自控方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闽台水产品贸易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