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4年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外贸市场报告发布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4-09-12 11: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长:李鸿先生致辞(图) 

    商务财经网/贸易/讯:2014年9月11日,由《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主办的2014·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外贸市场报告发布会于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

  中国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是由进出口经理人杂志倾力打造的品牌性会议,吸引着广大中国出口制造商、贸易商和服务商的参与。年会针对外贸焦点问题,集结专家梳理,寻求解决之道,是国内唯一的外贸经理人年度盛会。

  今年,杂志社把年会打造成权威的“中国外贸市场报告发布平台”,除《进出口经理人》每年发布“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外贸企业生存调查”“世界展商100大排行榜”“中国高成长性中小外贸出口企业100强”报告外,还力邀中国海关、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美国飞瀚律师事务所等众多外贸服务机构发布多项权威市场调查,力求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来反映外贸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变化,增加企业对外贸发展趋势的判断。

  发布2014年高成长性中小外贸企业出口100强

  外贸出口离不开大量中小企业,高成长性中小外贸企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进出口经理人杂志与中国海关、Intertek天祥集团联合推出“2014高成长性中小外贸企业出口100强”排行榜,筛选未来出口的明星企业,探究出口企业高速增长的秘密。

  调查显示,今年高增长性中小外贸企业数量井喷,当年有3720家中小外贸企业满足“连续3年出口增速30%以上”高成长性筛选标准,较上年增加2.9倍;合计出口规模为200.9亿美元,较上年合计出口规模增长75.1%。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49568.6%的出口增速排名第一。

  发布2014年外贸企业生存现状调查报告

  当前世界经济乍暖还寒,在未来一段时间,外贸面临的困难仍然不小,需要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科学分析外贸企业生存现状,增加对外贸发展趋势的判断,即发布“外贸企业生存现状调查”具有重要意义,既能为宏观调控决策提供依据,也能为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提供参考。

  由进出口经理人杂志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对外贸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影响企业出口的最大因素为成本上升,选择比例为25%;此外,受国际市场低迷影响,企业订单继续减少,也成为影响企业出口的重要因素。面对采取哪些因素化解影响的调查,23%的企业选择通过调整产品结构,19%的企业希望通过技术改造的方式,16%的企业希望加强管理,14%的企业希望通过谈判让海外买家分担出口成本上升的压力。我们还不知道到底这些方式究竟哪项最有效,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出口企业出动出击,希望建立新的竞争优势,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的意愿。

  2014年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报告暨最受信赖的外贸服务机构颁奖礼

  我国对外贸易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这是几代外贸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看到这个变化的同时,有一个事实也是客观存在的,我国是一个贸易大国,但并不是贸易强国,在出口产品中,绝大部分附加值比较低,自有品牌比较少,在全球的营销网络和营销方式也是比较滞后,这些问题的解决,更需要外贸服务机构的支持与帮助。《进出口经理人》第9次对外贸服务市场进行盘点,旨在了解当前外贸企业最需要的服务,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

  调查结果显示,外贸企业选择外贸服务的优先考虑因素是服务质量(选择比例31.5%)、其次是价格(28.4%)、信誉(26.5%)、公司规模(5.9%)、服务商所在地(3.6%)、运营时间(2.3%)和背景(1.8%)。这个结果和上年的调查基本一致,可见外贸服务企业仍然需要求用高质量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和诚信的服务来打动消费者。

  在展览、检测认证、快递、货运、航空、金融等外贸服务领域,励展博览集团国际销售部(中国)、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德国宽创展览集团、巴伐利亚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等机构在外贸服务类企业中品牌信赖度最高,年会特别为这些企业颁发了“中国外贸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外贸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发布2014年商展100大排行榜

  《进出口经理人》杂志推出2014年世界商展100大排行榜,这是《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第7次公布这一榜单。

  2013年,全球经济在艰难中复苏,大型展览踩着复苏的节奏前进,进入世界商展100大俱乐部的门槛2011年是10.5万平方米,2012年提升到10.7万平方米,2014年则进一步提升到11.6万平方米,3年增长了1万多平方米。而世界商展100大的平均面积2011年是18.1万平方米,2012年是18.8万平方米,而2014年则上升到了19.5万平方米,直逼20万平方米。100大中的中国展览平均面积均低于平均面积,但发展迅猛;德国展览的平均面积远高于100大展览的平均面积,但发展速度相对平缓。这显示出世界商展100大排行榜中,虽然中国展览还远没有占有主导地位,但扩张迅速,为全球商展的发展贡献了强劲动力。

  此外,年会的专题发布还包括: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发布2014跨国采购指数、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战略所发布2014机电产品进出口发展报告、美国飞瀚律师事务所发布中美知识产权报告。

  一年一度的中国进出口经理人年会已经成为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的品牌活动,作为领先的外贸财经媒体,进出口经理人杂志为能支持我国外经贸事业持续发展而深感骄傲。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进出口经理人,年会,外贸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