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山东:发展新兴服务贸易 走向国际高端舞台

时间:2014-05-26 23:26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近几年国际市场低迷,传统外贸出口产品受冷遇,但是对服务贸易的需求却是日益扩大。山东企业也盯住这块蛋糕,通过做强品牌、提升档次,扩大新兴服务贸易出口,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齐鲁网5月25日讯(山东台 李龙 刘欢 摄像 王德成 济南台 曲宏亮)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近几年国际市场低迷,传统外贸出口产品受冷遇,但是对服务贸易的需求却是日益扩大。山东企业也盯住这块蛋糕,通过做强品牌、提升档次,扩大新兴服务贸易出口,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在不少影迷的眼里,“蜘蛛侠”、“绿巨人”的电影形象是好莱坞的产品。其实,在他们身上的不少特技都留着济南漫博通国际动漫公司的痕迹。因为有多年给国外大片加工的基础,今年漫博通公司开始向海外推出自己的合拍片《世界名着童话故事》。

  济南漫博通国际动漫制作公司总导演贾传玉:“合拍片的模式就是我们跟国外的企业进行共同策划、共同投资、共同发行 。这部片子,我们预期的市场价值是5000万以上,我们准备明年在电视台发行。”

  一部合拍片的盈利能抵得上好几部加工片,而原创片的利润更高。制作合拍片,漫博通公司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就是在不断了解市场需求和产业运营模式的过程中,向原创片迈进。

  漫博通艺术总监好莱坞韩籍导演金世一,“中国5000年的历史,有很多优秀的故事,但是在技术和内容上,还需要多跟国外合作,在策划、制作上下功夫,找到一种好的推广方式,让这些内容更好的和国际接轨。”

  在参与国际合作中调整发展定位,是不少山东服务贸易出口企业提升业务档次的途径。济南高新区的戈尔特西斯公司,原来一直在为海外金融机构打下手,现在企业开始利用多年的经验,组织海归创业团队打造自己的新产品——金融大数据库。

  戈尔特西斯科技(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波,“实时看到各种微观数据,目前还是比较困难的,在我这个平台上,是都能看到的,我们也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分析服务,也可以按照他的要求提供一些定制服务。”

  据省外汇局统计,山东金融服务去年的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多。这几年,山东服务贸易从300亿美元、400亿美元到600亿美元,三年连续迈了三个台阶,在整个外贸中的比重已经超过18%,其中增长最快的,就是金融、通信、体育文化和娱乐服务等新兴服务出口。山东今年新制定的服务贸易三年规划提出,未来将在培植领军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等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贸易战略地位和服务出口能力。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庞魁霞,“到2016年,按照现有口径,全省的服务贸易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力争使服务贸易占全省对外贸易中的比重不断提高,服务贸易的结构不断优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东,服务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