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服务贸易出口拉美 模式创新获成功

时间:2017-12-04 17:04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由中国贸促会、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媒体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2700多人参加。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来自金融、机械制造、农业、电子、新能源、服务业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服务贸易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现卓越。在一场主题为《全球服务开启合作新机遇》的平行会议上,滴滴出行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介绍了滴滴出行在拉美本地化经营的成功案例,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滴滴出行副总裁顾涛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美是世界上除了中国之外最大的市场,前景广阔:“拉丁美洲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除中国以外的最大市场,有六亿人口,人均GDP在8000美元左右,和中国很相似。巴西是讲葡萄牙语,所以我们现在想如何把业务拓展到西班牙语区,这也是我们在2018年的计划。”

  2017年初,滴滴出行与巴西移动出行服务商“99”(原名99TAX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滴滴出行将成为“99”的战略投资者,并加入“99”的董事会。根据协议,滴滴出行还将为“99”提供技术、产品、运营经验、业务规划等全方位战略支持,助力“99”在巴西及拉美市场积极扩张。这是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成功案例,说起经验,顾涛提到,选择和当地的公司合作,使他们业务的扩展相比其他外资企业有更大的优势。顾涛说:“因为我们是和当地的一家公司合作,所以我们觉得有非常大的优势,因为本地的公司本身是一家巴西的公司,所以它和当地的政府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它能在当地立法以及整个行业管制的方面对政府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因此可以建立一个健康的行业监管制度,同时对司机和乘客也都有非常好的照顾,希望为本地的客户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服务。”

  滴滴出行进军拉美,不仅是把中国的服务贸易出口到拉美,也是把中国“共享经济”的成功经验带到了这片遥远的大陆。顾涛说:“我们发现拉丁美洲市场和中国有非常多相近的地方,这句话不是我讲的,我们在巴西的合作伙伴也感受到拉丁美洲的市场离中国更近,而不是离美国更近。这不是从地理位置上来说的,而是从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业务模式方面都跟中国有相近的地方。所以我自己觉得中国企业在中国所取得的许多成就,尤其在‘共享经济’、‘互联网经济’部分完全可以移植到、分享到拉丁美洲,为这六亿人能够更好地有一个互联网经济的生活来提供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服务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