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前三季山东进出口劲增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成亮点

时间:2017-10-14 21: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青岛10月14日电 (记者 胡耀杰)山东青岛海关14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前三季度,山东省外贸进出口高速增长,总值达1.3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出口7300.1亿元,增长10.3%,进口5961.7亿元,增长29.1%,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成为亮点,实现快速增长。

  青岛海关综合统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山东省前三个季度的进出口规模由一季度的4200亿元攀升至二、三季度4500亿元的高位,进出口增速逐季放缓,分别增长29.5%、19.4%和7.8%。其中,对传统市场进出口均稳定增长,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快速。

  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美国、东盟、欧盟、韩国和日本继续保持山东前5大贸易市场地位,分别进出口1666.1亿元、1612.4亿元、1551.8亿元、1452亿元和1050.3亿元,分别增长13.1%、23.8%、9.6%、4.8%和13.2%,合计占55.3%。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山东省对俄罗斯、阿曼和蒙古国的进出口增长尤为明显,分别增长48.6%、43.8%和1.3倍。

  此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山东省的外贸新业态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12.3亿元,增长7.2倍,其中出口8.7亿元,增长4.8倍。(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东进出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