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CBS:中国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

时间:2013-10-28 18:38    来源:华尔街见闻  

 CBSnews的60 Minutes节目播出了一期有关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所面临问题的报道,两位中国房地产商的代表张欣和王石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房地产业的悲观看法。

 
以下是CBS的报道
 
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在地产的大规模投资所催生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CBS将其形容为史上最大的房地产泡沫。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在接受主持人Lesley Stahl采访时表示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已经接近终点。她表示预计北京和上海的中心商业地产仍将维持增长。而住宅地产则不同,她说道:“我自己的观点是中国的住宅地产投资真的已经走到终点了。”
 
万科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中国的房屋是否过于昂贵时,王石只是回答道:是的。Stahl提到上海的普通居民买房需要支付的房款可能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王石表示实际比例甚至更高,这是一个泡沫,非常危险,甚至是个“灾难”
 
当谈到去年在中国政府限购后房地产企业深陷债务泥潭、停止开发时,王石表示:“这是个问题,是个大问题。”CBS的报道中提到房地产调控措施产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甚至使得中国经济陷入停滞。
 
王石表示,当他去年降价时,他看到愤怒的投资者的抗议,其中许多人将所有积蓄投入了房产,而他们正看着自己的投资贬值。
 
而政府面临类似22条军规的困境:刺激房地产业或许可以避免这种冲突,但这只会让泡沫更大,甚至难以控制。但他也表示:“我相信最高领导层有智慧来解决这点。”然后他停顿了一下,他笑着补充道:“希望如此,但存在不确定性。
 
CBS在节目最后说道:
同时,那些负担得起的人们仍然购买越来越多的购买房产....就如同我们(美国人)在我们的泡沫中一样,他们只是不相信好时光终将结束。
来源:华尔街见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S,中国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