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聚焦新丝路国际论坛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时间:2019-01-20 15:2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报讯】2019年1月19日上午,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暨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千秋盛典、小微企业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安峰会启动仪式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与夫人,潘基文助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特别助理金塾,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与夫人、北远国际设计顾问公司西安分公司首席设计师Jose Emilio Estevez Melgen(多米尼加)、西安培华学院外教(William A Newton(美国)、维瓦特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维塔利·余邓(乌克兰)、穆坤达博士(尼泊尔)、Stefy(阿根廷),Stalin(赞比亚)等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外友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启动仪式。

  同时,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副会长、联合国太太大赛荣誉主席、香港wongfai品牌创始人、房产投资董事长黄辉妹、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李建华,农业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委员会主任、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联络总干事周一文,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创新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高硕做为论坛的公益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出席的还有华为公司代表任正娟、阿里巴巴商学院副教授、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杭州市电商促进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与东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裘涵、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杂志运营总经理、枫润东方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白义枫、陕西渭南华州区原水利局局长金建发,全国殡葬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英雄纪念园筹备会执行主任、陕西五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晨朴,五洋控股集团总裁师光辉、陕西五洋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芯、深圳和晖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汉彬,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高级研究员吴联军,西安澳讯企业管理有限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中国民建会员、陕西侨商会员李川游等出席了此次盛大的启动仪式。

  上午10:00时,新丝路国际论坛启动仪式准时开幕,在现场合唱团的伴唱下,清丽高远的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将与会代表带入伟大祖国辽阔版图的天地之间,带入中华复兴的爱国主义主旋律之中。

  潘基文先生宣布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暨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千秋盛典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就《关于新丝路国际论坛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主旨演讲。

  新丝路国际论坛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 在“一带一路”丝路版图的陆上起点建设世界文化遗产的伟大复兴工程——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千秋盛典工程。推进“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与丝路沿线国实现共同繁荣,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伟大事业。

  《陕西新闻联播》首席主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播音主持作品(政府奖)一等奖、中国播音主持(电视)十佳金牌主播大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播音员)徐杰主持论坛启动仪式。

  徐杰朗读《新丝路人类宣言》(节录):站在人类新千年第二个十年的最后一年,在丝路版图的陆上起点——西安,2019年1月19日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启动仪式开幕。

  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西安国际峰会)启动仪式在(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Ban Ki-moon)先生的见证下,集合新丝路国际论坛发起方及中外企业家、国际友人、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社团、诺奖得主、华人商界领袖、慈善家、公益人士代表的共同意向,同意承认、签署并宣布如下宣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建立“新丝路国际论坛”。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是论坛的永久所在地。论坛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与当地的社会风俗习惯。新丝路国际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

  论坛宗旨:立足中国,促进和深化世界各国和地区间的生态城市、人类文明、文化交流、世界遗产、艺术活动、绿色农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宜居小镇,公益慈善等活动的交流与合作;为联合国及国际组织代表、各国政府前政要、世界外交官、院士、科学家、农学家、艺术家、建筑师、文学家、音乐家、医生、企业家、工程师、学者教授、大国工匠、劳动英雄、华人领袖、社团精英等人物提供一个共商文化、经济、社会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我们坚信新丝路国际论坛将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进步、可持续发展且与世界其他地区和谐共进的新世界做出重要的贡献。

  会议播放了“大明宫复建工程(专题视频)”,同时,裘涵:做关于电商产业规划和电商产业园规划与新丝路国际论坛相关的演讲。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盛世时代网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桂娣宣读新丝路国际论坛组委会《决议案》:论坛将设立《金丝带勋章》:“人类文明与进步特别大奖”“人类文明与进步贡献大奖”“中华社会文化公益慈善奖”。

  徐杰宣读上述获奖候选人的提名榜单: 2017—2018年获奖候选人物,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9月27日(论坛第一届峰会)揭晓。

  全国殡葬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英雄纪念园筹委会执行主任、陕西五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晨朴做了关于“中国人民英雄纪念园项目”和关中水乡田园综合体项目”的主题演讲:大西安《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第(四)款为“大明宫复建公益工程。大荔县人民政府将为上述三项目提供两万亩用地计划,此举意味轰动人类的世界遗产复兴项目: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的建设地址将位于距离西安80公里的大西安(关中城市群)规划区域中。

  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建华做了关于大明宫复建公益工程与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项目的解读和规划指导。

  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暨长安城缩建公益项目管委会主任刘变花宣读:根据新丝路国际论坛组委会《决议案》:为“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和“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盛世美联公益工程项目”捐赠人所设立:中华社会文化公益慈善系列奖(含:十三奖项)。

  农业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委员会主任,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项目、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联络总干事周一文宣布设立:“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基金项目。任命“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兴为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管委会主任;任命“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亚芬为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管委会总干事。

  刘变花宣读:论坛组委会《决议案》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暨)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千秋盛典(西安峰会)定于2019年9月27日——28日在中国西安隆重召开。论坛组委会决定:将每年9月27日定为“新丝路国际论坛日”。2019年9月27日,“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拟与)“比尔·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出席论坛并主持论坛开幕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联合国大学拟派出官员出席论坛峰会;世界前政要,国家领导人、世界外交官及华裔华商名人拟出席论坛峰会。

  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代表、世界知名企业代表、中国著名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万达、新浪、360、搜狐、格力、万科、小米、蒙牛、联想、福耀将出席论坛。

  著名慈善家、慈善领袖、公益组织、公益社团及中国志愿者代表将出席论坛。2019年9月27日—28日(首届“新丝路国际论坛”会员席位7000席位)。

(潘基文与会部分嘉宾合影图)

  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广西巴马生命乐园养生文化公益工程管委会总干事、北京盛世时代网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亚芬宣读:论坛在未来一年至三年左右的工作计划和实施要点:

  酝酿新丝路国际论坛理事会19位理事机构和个人理事候选人的选举事宜。新丝路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9月27日会议通过新丝路国际论坛理事会19位成员组成名单,通过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部门领导人选。通过《新丝路国际论坛章程》。

  ●“新丝路国际论坛”官网:(www.xslgjlt.com)(www.新丝路国际论坛.中国)为世界各国中小微企业的全球企业网,每个会员企业都将拥有一个会员对外贸易窗口。

  ●发展“新丝路国际论坛”民间合作组织成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和世界各国的(大中小微企业)、非政府组织均可申报论坛组织成员。

  ●报请“新丝路西安国际银行”(拟)(为一带一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发起“新丝路国际论坛市长圆桌峰会”(完成新丝路国际论坛市长白皮书)

  ●报请“联合国新丝路大学”(联合国大学的一带一路分校)

  ●筹备“联合国电视台丝路频道”(租赁卫星信道,筹备新丝路电视台)

  ●建设“新丝路国际论坛会员大厦”(在大明宫复建工程的外围地域选址建设)

  ●建设“新丝路国际论坛人类文明与进步领袖生命乐园”在广西巴马西山乡(5.2平方公里)——建设拥有人间盛景、度假天堂、欧亚城邦、休闲胜地,大片亚热带雨林和多国风情的人类最佳宜居之所——人类最美的天上人间-宜居小镇。

  上午12:00时,新丝路国际论坛在《西安之歌》视频优美画面和铿锵有力的解说词鼓舞下,新丝路国际论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启动仪式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中国网、中国新闻在线、凤凰网视频、搜狐网、商务财经网、人民财经网、全球财经网、中国经贸网、中国创投网、中国融媒产业网、中国财经信息网、新华科技网、新讯网、今日资讯等媒体对此次盛会进行了独家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