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完美世界受资本青睐 屡获主流媒体肯定为一大原因

时间:2018-06-07 16:0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完美世界日前公布业绩预告修正,宣布调高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期。而2017年,完美世界营收近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76%,稳居中国游戏产业前三,仅次于腾讯、网易。

  进入2018年来,相比于其余A股游戏概念股,完美世界的股价一直相对坚挺。业绩良好或许只是资本市场信心之一,另一个关键因素,或是完美世界屡获政府和中央主流媒体的肯定,一直是行业的正面典型。

  2018年5月,由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发布,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这是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游戏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已是第7次获得这一殊荣。

  5月21日晚间,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让传统文化潮起来”为题,对日前评选的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完美世界等进行了报道。报道称:“这三十家企业可以说是我国文化产业的领头羊,三十家的主营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总和接连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完美世界作为一家文化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精耕细作,通过蕴含中国文化的游戏产品,在海外获得了巨大成功,展现了中国文化魅力。

  2018年2月6日,《人民日报》以标题为《中国游戏世界着迷》,对完美世界等企业的“文化走出去”进行的探索,给予了肯定。

  2018年2月11日,央视《对话》邀请了数位游戏产业的代表人物。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作为台上嘉宾,对于积极建设健康而有序的产业环境,以完美世界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事实上,这仅仅是2018年完美世界获得的国家级媒体正面报道和肯定的部分案例。而各投资方也发现,过去数年,完美世界在游戏和影视行业的正面形象,已非常深入。

  2014年,完美世界影视的《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33天》三部作品,作为国礼,被国家领导人赠送给阿根廷总统。2014年7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影视成国礼更快“走出去”》为题,对完美世界影视作品成“国礼”事件进行了报道。

  2014年3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在节目中称:“2013年中国原创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10亿美元”,“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商,完美世界2013年启动了全球化投资和发展进程,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下一代全球化互联网娱乐技术。”

  2012年12月,人民日报以《寻找文化强国密码》系列以《为什么是完美世界》为题,以完美世界全球化的另辟蹊径为例,报道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探索之路。报道称:“从2004年公司成立至今,完美世界已经研发并运营17款网络游戏,旗下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游戏用户超过5000万人。”

  以上仅仅是数年来中央主流媒体对完美世界积极正面报道的一部分。

  进入2018年,政府继续加强对游戏市场的整顿和规范,符合大众的利益,也为游戏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在这种背景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完美世界,获得资本青睐,就在情理之中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完美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