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四次峰会强调提升多领域合作

时间:2017-11-25 15: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11月24日电(记者张国英)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四次峰会24日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落幕并发表《圣克鲁斯宣言》,强调天然气出口国应加强多领域合作,为形成合理的天然气价格创造条件,促进天然气的使用。

  宣言指出,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可靠的能源,在提高能源安全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因此,稳定天然气市场、保障供需平衡至关重要。

  宣言强调,在地区和全球能源组织的协调下,天然气生产国和消费国应建立有效对话渠道,共同促进全球天然气消费。与此同时,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成员国应协调政策与战略,通过各种方式在交通能源、工业生产等领域推广使用天然气。

  此外,宣言还呼吁通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与协调,促进天然气产业的技术转让并加强技术培训与研发。

  当天的会议决定,赤道几内亚将主办下一届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始创于2001年,2008年12月以组织形式正式确立。目前共有俄罗斯、卡塔尔、伊朗、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玻利维亚等12个成员国以及伊拉克、哈萨克斯坦、荷兰、挪威、阿曼和秘鲁等6个观察员国。该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成员国领导人峰会。

  本次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为期4天,核心议题是世界能源市场状况、天然气在未来能源格局中的作用以及成员国如何在能源领域继续开展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然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