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超210位CEO将聚广州《财富》论坛

时间:2017-07-28 22:37    来源:大洋网  

  

 

  图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海推介会文艺演出现场。广报媒体记者高鹤涛 摄

  大洋网讯“要聚焦全球目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变化与创新,广州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在昨天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海推介会上,《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盛赞广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10位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和领军企业的CEO注册确认参加年底在广州的论坛,包括思科CEO、福特执行董事长、强生CEO……”这是广州今年举办的第12场《财富》论坛全球路演活动。

  在现场,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表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有两个目标,参会企业数要超过历届,参会CEO的人数超过历届,办一届数量和质量最高的财富论坛。”

  上海市政府部门代表、《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在沪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国际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驻沪领馆和境外商协会负责人,广州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外主流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点赞广州营商环境

  钱科雷谈广州:

  “在创新和营商环境上,广州是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

  “《财富》论坛是世界最重要的商业会议,将把全球最大的企业——财富500强CEO与中国最重要企业的负责人连接,彼此聚首一堂。”时代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说,“届时,来到广州的不仅有经济学家、投资者、企业家、学者和政府负责人。”

  在上海推介,钱科雷特别说起《财富》与申城的渊源。“上海之于《财富》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1999年《财富》首次落户中国就在上海举办。”

  今年,第15次《财富》全球论坛再度来到中国,钱科雷向在座的500强代表介绍本次“主场”。“作为中国南大门,广州成为国际贸易中心已经数百年。今时今日,超过一半的《财富》500强已经在广州投资或设立机构。”

  “对于《财富》,要聚焦全球目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变化与创新,广州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钱科雷在最后再次发出邀请,“我们很多上海的伙伴已经加入年底的论坛,大家广州再见!”

  落户企业:

  “一线城市争抢,我们独钟广州。”

  亚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晋说:“这一年多的时间,从亚信数据总部落户广州南沙,到亚信集团华南总部落户南沙,到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及刚成立的一百亿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亚信在南沙的布局越来越大,产业越来越集中。”

  为什么选择广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南沙自贸区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南沙区相关部门所展现出来的高效务实,一切以企业为中心的工作作风也令我们深受感动。”

  广州晒出五大优势

  成本低:营商和生活成本相对合理

  蔡朝林推介广州的第一个优势就是营商和生活成本相对合理。“广州房价大约相当于深圳的35%、上海的40%、北京的45%。今年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均价1.65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1%。这样的房价,在国内一线城市中有比较大的优势,有利于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此外,去年以来,广州全面推开营改增,为企业减负超过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比全国、比广东省的平均水平分别低2.9元和1.9元。

  效率高:三天办好营业执照

  “广州的软实力不仅体现在成本上,更体现在效率上。”蔡朝林说。今年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苏黎世保险集团广东分公司,从拿到保监会批文到办好营业执照,只花了3天的时间。

  投资总额610亿元人民币的富士康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50天,从签约到注册企业仅用了19天,从注册企业到正式动工建设也仅用了31天。

  前景广:第四个世界级湾区

  国家正在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计划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继纽约、旧金山、东京湾区之后的第四个世界级湾区。蔡朝林继续用数字说明:“这片区域总人口超过6000万,等于一个中等以上国家的规模,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港群、空港群,2016年GDP总量约9.2万亿元,国际化水平全国领先,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其未来的成长潜力、科技含量、经商前景不可估量。”

  生活爽:空气最优中心城市

  蔡朝林向在座的企业家介绍:“广州是中国有名的花城,一年四季水常绿、花常开,城市绿化率达41.5%,森林覆盖率达42%,并且空气质量在五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2016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10天,PM2.5平均浓度仅36微克/立方米,广州蓝成为美丽广州的新名片。”

  政策多:百亿产业基金招商

  蔡朝林说,今年以来,广州陆续出台一系列有竞争力的政策吸引产业和人才集聚。广州正在实施IAB计划,目前已设立了10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着力引进龙头制造业企业。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企业9.4万家,同比增长60.9%。在广州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已经达到289家。

  逾210位全球CEO已确认参会

  “超过210位全球领先企业的CEO已注册确认参会,其中超过40位来自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昨晚,时代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发布了《财富》论坛最新筹备情况。

  记者从参会嘉宾名单看到,出席的世界500强届时将派出高层前来广州:福特执行董事长、沃尔玛董事会主席、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思科首席执行官……能令这些国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亲自出马,广州《财富》论坛的含金量和吸引力可见一斑。

  广州2017《财富》论坛筹备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会到欧美等地作专题推介,随着全球路演的推进,参会企业正持续增加,接下来将迎来高潮。

  给500强CEO写一封邀请信

  今年7月开始,广州在全市200多万大中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中发起“财富小信使致信世界500强CEO和领军企业代表”活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以写信的方式,向世界500强企业和领军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广发与会邀请信,通过广大青少年们的视角,讲述广州故事,传递广州的热情和诚意。

  入选“财富小信使”的同学和青年将获得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跟CEO们对话和志愿服务的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州《财富》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