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科大讯飞杜兰赴全球推广广州《财富》论坛

时间:2017-07-14 22:56    来源:消费日报  

  “I'm most interested in the food and the flying drone in Guangzhou.”

  “我对广州的美食和无人机非常感兴趣。”

  这是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伦敦推介会圆桌对话上的一幕,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向与会嘉宾展示讯飞翻译机,讯飞翻译机准确翻译出了主持人《财富》全球论坛联合主席、《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妮娜·伊斯顿所说的英文。

  今年12月份,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广州举办,为此,广州市在全球各大城市举行推介会。科大讯飞作为广州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已在今年3月份和6月份赴美国华盛顿、美国纽约、美国芝加哥、德国慕尼黑、英国伦敦参加推介会。杜兰在华盛顿推介会和伦敦推介会上对话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对话期间,神奇的“翻译官”和灵犀语音助手得到现场嘉宾的交口称赞。

  

 

  杜兰在伦敦推介会圆桌对话现场

  灵犀技惊四座,翻译功能震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4点,一场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基因”为主题的广州与世界500强的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丽思卡尔顿酒店展开。这是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的重要一站,杜兰在推介会上对话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与Nina Easton,通用电气公司副总裁Karan Bhatia,美赞臣公共事务副总裁Audrae Erickson,赛默飞世尔科技政府关系全球副总裁Tim Fenton,奥尔布莱德石桥集团资深顾问、前美国商务部亚洲事务助理副部长Hank Levine,前美国农业部部长、美国阿斯本研究所执行总监Dan Glickman进行沙发对话,共同探讨“开放的思维,创新的基因”。

  

 

  杜兰参与世界500强企业沙发对话会

  在沙发对话环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助手—灵犀,让在场的嘉宾大呼惊奇。杜兰向现场参与对话的企业家演示了灵犀强大的翻译功能,当Hank Levine用中文对着灵犀说出“我欢迎广州代表团到美国首都华盛顿”时,灵犀立马翻译道:“I welcome the Guangzhou delegation to Washington,the capital of the United States.”如此一幕,令Hank Levine惊叹人工智能居然能够“听懂”他的中文。出席活动的现场嘉宾对灵犀也有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品令人震惊。

  令人震惊的力量源自科大讯飞“创新的基因和开放的思维”

  杜兰在对话中介绍,灵犀令人震惊的产品能力背后是科大讯飞创业十八年来持续创新的努力和开放的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打造。

  “创新的基因”让科大讯飞在中国改变世界。自1999年创业以来,创新的基因就根植于这家企业,科大讯飞始终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连续多年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测评比赛中获得世界第一。今年2月,纽约时报在一篇题为《China Gains on the U.S in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rms Race》的文章中对中美的人工智能态势进行了分析报道,文中将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突出代表,并着重介绍了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核心计划——“讯飞超脑”。《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中人工智能领域有三大技术上榜,科大讯飞入选强化学习、刷脸支付两大突破性技术研究者名单。在距今为止的十八年里,作为中国创新产业的领军者,科大讯飞一直紧跟人工智能的步伐,走在了中国人工智能的最前沿。目前,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

  “开放的思维”让人工智能为各个行业带来巨大机会。在手机终端应用领域,拥有令人惊讶的翻译功能的灵犀只是科大讯飞的产品之一。科大讯飞已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各个领域,正在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杜兰表示,未来,人工智能绝不是一个技术跟一个技术的竞争,也不是一个企业对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跟一个生态的竞争。美国总统特朗普号召美国重回蓝领,但是实际上科学杂志预测,45%的工作将在2045年被人工智能取代,中国和美国都将面临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如果能够使用好人工智能,它将极大程度上地释放人类。这就需要我们用开放的思维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这就需要更多的拥有开放思维的企业加入我们,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杜兰说。

  同日,广州市驻美国硅谷办事处揭牌成立,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美中硅谷协会的代表共同为办事处揭牌。揭牌仪式的举办意味着科大讯飞协助广州市筹备已久的广州市驻美国硅谷办事处正式挂牌科大讯飞硅谷办事处。

  

 

  蔡朝林、杜兰、美中硅谷协会代表为广州硅谷办揭牌

  杜兰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市硅谷办的成立是广州市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美国前沿的技术、高端人才、有活力的资本,都可以通过硅谷办引入到广州,助力广州市的创新发展。科大讯飞在硅谷拥有雄厚的资源优势,可以成为广州在硅谷整合创新资源、挑选行业人才、孵化人工智能产业的窗口和桥梁。

  杜兰在伦敦与世界500强高管共话“跨国企业与中国:机遇最大化”

  杜兰在6月14日的伦敦推介会现场代表广州企业家参加圆桌对话,在妮娜·伊斯顿的主持下,杜兰与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怡和控股执行理事、前英国财政部官员罗德·沙迅,花旗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爱诺尔·奎因,英国帝国理工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与战略教授乔治·伊谱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以及学界领袖展开观点碰撞。

  在对话过程中,杜兰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翻译官”讯飞翻译机与妮娜·伊斯顿对话,当杜兰说出,“您好,我来自美丽花城广州,请问您来过广州吗?”“翻译官”立马翻译出妮娜·伊斯顿能听懂的英文,“Hello,I’m from beautiful flower cityGuangzhou, have you been toGuangzhou?”妮娜·伊斯顿说,“I'm most interested in the food and the flying drone in Guangzhou”,讯飞翻译机则立马传出了“我对广州的美食和无人机非常感兴趣”。说中文出英文的“翻译官”展现出优秀的实时翻译能力,现场嘉宾对此报以热烈掌声,称赞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品。杜兰在现场向嘉宾大力推介广州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杜兰说,广州是一座能让工作和生活平衡的城市,科大讯飞希望不仅用“人工智能+行业”,更要“人工智能+个人”,让每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没有开放与创新,就不会有人工智能产业

  本场圆桌对话以“跨国企业与中国:机遇最大化”为主题展开,杜兰发言时表示,广州经济的全球化进程,为国际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人工智能产业是广州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而事实上,如果没有开放与创新,就不会有人工智能产业。正是在1956年达特茅斯的会议上,一群科学先贤们的开放与创新,才有了“人工智能”这个地球上的新物种。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取得的一切创新成果也源于开放的心态。从2010年开始,讯飞云平台免费开放给开发者,截至目前,云平台每天为超过35亿的人次提供人机交互服务,覆盖终端11亿,已经与超过35万家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当今,语音成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入口,科大讯飞已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拥有中文语音市场80%的份额,已经建立了一个以智能语音为核心的开放体系。

  在这个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科大讯飞将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讯飞超脑”的阶段性成果与各行各业连接,运用于教育、车载、客服、医疗等领域。

  科大讯飞可以在中国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四大要素

  本场圆桌对话以“跨国企业与中国:机遇最大化”为主题展开,杜兰发言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在全球的话语权,决定其在产业链分工中的地位。在这一次的人工智能浪潮中,中国走在了前面。对此,杜兰表示,中国没有缺席人工智能的第三次浪潮,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

  第一,要有核心算法,基于深度神经网络,中国有了很多的新算法和创新。每年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都会发布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在2017年的榜单上,科大讯飞有两项技术入选,分别是强化学习和刷脸支付。

  第二,要有云计算,计算能力的提升,加速了技术迭代的速度,推动了人工智能的进步。

  第三,要有行业大数据,在各个行业,由顶尖专家制定标准,把他们的知识和智慧聚集起来,供机器学习和训练,让机器具备最优秀人类的能力。

  第四,中国已经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当看准了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方向,中国可以调集最大的资源,在交叉学科领域投入更多资源,设立国家实验室、应用示范区等。

  如今的人工智能领域,中、美以及其它国家同步进入无人区,对中国而言,赢得未来的关键是要开放行业数据,持续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

  在伦敦时,杜兰还受邀参加《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该峰会由《财富》杂志创办于1999年,是《财富》杂志旗下一张闪亮的名片。6月13日,2017年《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数位全球知名女性企业家参会。杜兰是受邀参会的唯一亚洲女性企业家。

  广州市副市长盛赞讯飞技术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

  在推介会上,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代表广州做主题推介,向当地的世界500强企业介绍广州的开放思维和创新基因。蔡朝林表示,广州正立于科技与创新的潮头之上,拥有12万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蓬勃发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89家在广州投资兴业。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在各场推介会上均被蔡朝林着重介绍。

  在芝加哥、慕尼黑、伦敦推介会现场,蔡朝林说,“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的上市公司。科大讯飞的源头核心创新技术代表着世界最先进的水平。科大讯飞刚刚庆祝了18周岁的生日。今天,科大讯飞的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有请她站起来向大家示意。”

  科大讯飞深度布局广州,助力建设人工智能之城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8日在广州举行,众多《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政府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齐聚广州,探讨如何以开放的心态及创新的方式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构建世界经济新格局,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广州人工智能企业届时将向世界展示。

  当前,广州正着力实施“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大讯飞是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代表企业出席推介会,这体现出广州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视,反映出广州在产业布局方面的高度前瞻性。

  2015年10月,科大讯飞进驻广州,正式在广州成立华南公司,近两年以来,不断深入在广州的人工智能的产业布局。未来,广州更是会成为科大讯飞产业布局中的关键一环,科大讯飞将加深与广州市的合作关系,利用人工智能源头核心技术,助推广州成为全球智慧考试中心,规划在广州建立全球智慧医疗总部,与广州共同探索高效的联动模式,助力广州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大讯飞,广州《财富》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