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泓申资本受邀参加“2017中国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发展论坛”

时间:2017-03-28 18:0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3月24日至25日,“2017中国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发展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高屋建瓴 产融结合”为主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通达金融主办,恒泰证券等机构协办,论坛汇集了监管、开发商、投资机构、发行方、服务商和中介机构共300余位专家齐聚一堂。

  通达金融研究院总经理唐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助理齐劼人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作为近年来资产管理行业中的强师劲旅,泓申金服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业内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共谋房地产金融的创新发展。

  资产证券化塑造地产金融新模式

  泓申金服副总裁周宁女士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她认为,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由于不动产投资金额大、投资周期长、市场流动性差等特点,一直存在着资金来源的短期性和资金运用的长期性之间的矛盾,加之商业银行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收紧,更加剧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压力。除此之外,由于资金流动性差,房地产市场积聚的大量社会资金面风险等级明显提高。

  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实现有助于房地产企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净资产收益率。泓申金服认为,房地产资产证券化也有助于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利用证券的流通性,将房地产这一长期资产,同市场的短期资金联系,大大增强资产的流动性,起到改善企业现金流的作用。

  泓申金服多年来立足房地产行业,致力于打造金融市场最优质的资产端,以房产抵押贷款债权为基础,为各大传统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底层资产,长期致力于地产金融领域的资金融通服务与创新。

  2012年,泓申金服与平安信托合作推出了“平安信托·泓申系列集合信托计划”,2013年与陆金所完成第一笔“安业贷”项目。2016年获得华映资本天使轮Pre-A 2亿注资。2017年泓申继续创新研发与外贸信托合作推出了“外贸信托·泓申金服系列单一资金信托项目”,引领了房地产金融市场资产处置的不断创新,向标准化的房地产消费金融发展方向迈进。

  把好风控关,让客户更安心

  而针对房地产金融中屡屡提及的风控问题,泓申金服也表示,虽然房地产作为大类资产在经过证券化之后,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能够带来稳定收益的金融产品,但是在证券化过程中,底层资产的选择与风险防范尤其需要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来深耕运作。

  泓申金服自创立以来,便严抓“风控”环节,对底层资产从生成环节就做了全流程的风险监控,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每一笔入池资产进行风险洞察,对存续期的资产进行实时监控,向投资人持续提供实时的信息披露,确保公司运作、资产运作的真实和透明。凭借良好的企业信誉,泓申金服率先开创了住宅再抵押业务,为房屋的再抵押融资创造了空间,也为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资金释放渠道。

  本届论坛中30余位权威专家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以及300余位与会代表的共议,不仅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企业利用资产证券化手段盘活存量、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更为推进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市场的稳定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和互通的平台。而房地产金融链条因具有参与主体众多、交易结构复杂、风控涉及面广等众多特性,所以离不开资产管理企业的介入。泓申金服将以更精良的资产管理方案,为中国房产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健康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

  秉承“创新、责任、稳健”的发展价值观,泓申金服将放眼全球房地产金融市场,以卓越的投资眼光、独到的资产处置能力、严谨的风控实力、勤勉尽责的服务精神,成为中国房地产资金融通信息服务第一平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