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哈乌经济论坛举行 两国签署总额10亿美元合作协议

时间:2017-03-24 13: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23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乌经济论坛当地时间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期间,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国企业界签署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多项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吸引了500余家企业参与。哈乌两国企业家就商贸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和谈判。此外,其间还举行了乌兹别克斯坦商品展,包括汽车、拖拉机、电视、冰箱、吸尘器、衣服、药物和农产品等。

乌兹别克斯坦工商联主席沙伊霍夫在出席论坛时表示,乌哈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目前所有促进双边贸易的条件都已完备,两国贸易额完全有能力在短期内达到50亿美元。

 

沙伊霍夫强调,乌哈加强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将提升两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两国经济的不断繁荣和发展。两国应始终保持相互信任与协作的立场。

沙伊霍夫指出,此次论坛无疑将使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一个新纪元,双方企业家间达成的协议将为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沙伊霍夫透露,乌方计划大力发展靠近乌哈边境的自由贸易区。“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已有正在运行的工业自由贸易区,我们计划在此基础上建立距乌哈两国边境较近的新自由贸易区。”

沙伊霍夫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共有的丝绸之路历史记忆,也将为两国经济合作带来积极影响。

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2日开始对哈进行任职以来的首次正式访问,23日同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了会谈。此次有200多家乌兹别克斯坦企业代表随总统出访并出席哈乌经济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