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平潭隧道产业链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力促产业数字化

时间:2017-02-05 1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5日电(蒋巧玲)新年伊始,作为平潭2017年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的首场重要活动,平潭隧道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澳前台湾小镇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隧道产业相关专家齐聚一堂,热议隧道产业数字化。

  据悉,平潭隧道业始于上世纪50年代,并伴随国内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而逐步发展成优势产业。目前,平潭隧道企业已遍布全国各地,占据全国约70%的隧道建设体量,成为闻名国内外的“隧道之乡”。然而,随着建筑市场对隧道产业不断提出新要求,物资采购、人力、管理等成本的上升,传统隧道工企业面临压力和挑战。

  “‘互联网+’提供大数据、信息流,给传统隧道工企业由机械化向数字化挺进提供了机遇。”中建海峡(台湾)总顾问叶东明指出,隧道产业的建设工程需要持续的技术支持,也需要经验分享,如果可以借助互联网整理和分享相关经验,将为平潭隧道产业发展带来智慧动力。“台湾有许多工程技术人员和大学土木工程毕业生,他们特别希望有机会到大陆交流和发展。” 叶东明表示,隧道产业的互联网平台建设,也是两岸隧道产业交流和发展的共同需求。

  平潭建筑行业协会会长林传仁则指出,平潭承揽了全国70%的隧道工程,带动5万多人走上致富道路,为平潭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隧道业的机械化程度高,机械制造和采购成本非常大,平潭隧道业发展还面临建筑市场的严峻考验。” 林传仁指出,在隧道业发展步伐放缓的当下,建立互联网采购平台,会为平潭隧道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据了解,目前物资采购和人力成本是平潭隧道业发展的两大重要支出。其中,物资采购占比高达48%,人力成本占比约20%。

  “平潭隧道业发展存在很多痛点,比如依靠民间借贷,融资成本很高;比如采购价格不透明,没有增值税票;还有项目管控和供应链管理的问题。”易图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起赐指出,诸多困境使隧道产业的“互联网+”迫在眉睫。

  针对本次论坛上专家们指出的诸多问题,活动当天,一个“互联网+隧道产业”的创新项目贝易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整合技术、金融、信息技术等诸多资源,将为中小型承建施工单位提供工作管理、工程机械采购、技术支持和机械采购等一站式服务,实现隧道业供应链的可视化、信息化和集约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