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新影像高峰论坛”成都举行 嘉宾热议VR行业发展

时间:2016-12-10 19:50    来源:央广网(北京)  

  央广网成都12月1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9日,作为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题论坛之一的“新影像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新技术重新定义视界”展开对话,VR(虚拟现实)也成为了嘉宾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现在的VR平台同质化内容相当严重,用户看到的内容不足以让他觉得这种体验很好。”在第一视频集团旗下榴莲VR总经理赵彦看来,VR市场前景广阔,但优质内容和开放平台稀缺,是行业亟待发展的领域。

  “第一视频集团推出榴莲VR,并以付费、原创、VR直播三方面为产品特色,有效的吸引PGC、UGC产生优质VR内容。此外,榴莲VR还会结合第一视频短视频自制、优质VR平台及PGC入驻、内容渠道分发和大量第三方硬件厂商合作等优势资源,打造VR泛娱乐+硬件生态圈。”赵彦以榴莲VR举例,他认为,一方面VR技术升级是必然的趋势;另一方面,平台只有建立正确的盈利模式,让内容制作方、硬件设备方通过平台渠道得以变现,才能带动VR行业健康的发展。

  “VR产业在不久之后会进入到中长跑阶段,届时将会有人掉队,谁能跑完全程,走得更远,实现“剩者为王”最终还要靠各自发展的综合实力,只有建立有效的盈利模式,才能带动相关产业环节健康有效可持续的发展。”赵彦说。

  “VR这个行业毫无疑问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长远来看我们认为还是会有巨大的空间。”在微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怀宇看来,对VR这个领域要有充足的耐心,因为VR市场前景广阔。李怀宇以IMAX的火爆为例,认为高品质的内容和身临其境的体验对于品质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

  但在李怀宇看来,VR领域最核心做的突破口是在VR的直播。他说,360度视频,可以上下左右看,第一次看的时候会觉得新鲜,看多了之后发现还是会希望看到一个好的故事。而对于VR,这种讲故事的方式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直播就不同,直播内容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在于首先是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们前面做了一个篮球和拳击的直播,坐在这里你基本感觉就是在赛场边上看,这种现场的震撼感是非常强的。”李怀宇说。

  榴莲VR总经理赵彦也同样看好VR直播。“榴莲VR携手著名歌手谭维维,打造了中国首个VR景观式户外大型演唱会直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赵彦表示,VR+直播也是榴莲VR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并且榴莲VR将从六个方面打造行业领先的VR直播平台。

  (原标题:“新影像高峰论坛”成都举行 嘉宾热议VR行业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