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6-12-05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12月5日电 近日,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内知名专业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主办,第一电动网、新浪汽车、汽车头条app、电驹全程战略支持。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变革·创新·超越·共赢”。论坛从制造、销售、服务、购买等环环相扣的四个环节就新能源汽车消费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讨论,为新能源汽车消费提出了颇多建设性意见。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虽然新能源行业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面临诸多现实问题。除了经常说的基础设施、技术难题,更大的瓶颈还在于消费观念的建立,比如品牌的打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今年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市场多变的一年,比如经济观察报首家报道的骗补所带来的行业震动、补贴政策的变化、调整政策出台的不断推迟等等。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这样的环境下,行业参于者都在积极改变。“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他们的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企业在打造怎样的消费支点,值得探讨。”师建华副秘书长表示。

  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先生在当天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看法和建议。王秉刚先生指出,新能源汽车在最近两年发展迅速,但还没有进入真正的高速发展时期,现在还处于初步阶段,而进入快速发展期的基本条件包括,产品性价比基本达到和传统汽车竞争的水平,建成较完善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市场是消费驱动的主要动力而不是政策。“2016到2020年这五年是关键的时期,导入期和培育期的关键时期,还是政府和企业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王秉刚表示。

  在论坛现场,沃特玛电池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沃特玛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的创新。沃特玛董事长秘书、沃特玛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钟孟光先生,介绍了由沃特玛电池发起成立的沃特玛创新联盟在过去一年多的新实践。这家拥近1000家会员单位的联盟,是国内第一家由零部件企业发起成立,并完全主导新能源汽车(大巴)生产的企业联盟,其创新性的探索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主题为“变革·把握新能源汽车制造脉门”的第一场分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主持,参与嘉宾包括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先生、飞驰镁物创始人王强先生,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汽车系统负责人刘海明先生,御捷汽车集团CEO张磊先生,沃特玛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钟孟光先生,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部新能源规划科科长孟辉先生等。

  作为第一场论坛点评嘉宾,张相木认为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需要创新驱动:“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的提升,这要做为一个牵引力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第二是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关键零部件的发展是基础,中国一定要跟上,决不能搞了半天,最后还是去买国外的。第三,在政策上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仍处于培育期,所以政策的支持还不能放掉。”

  最后,“E时代领军者杰出贡献奖”颁奖盛典举行,分为“E时代领军者杰出企业奖”和“E时代领军者基础车型奖”两大奖项,共有8家企业和10个车型获奖。伴随着颁奖盛典的举行,2016年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也正式进入宣布结束。据悉,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将在明年继续举办,届时,主办方将继续公布可信赖车型和企业供消费者参考。

  (原标题:2016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在京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