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开幕 大咖畅谈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16-09-10 22:25    来源:央广网  

  2016年9月9日,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多位政商界人士在论坛上畅谈企业家的使命与社会责任。

  

 

  “企业家赚钱要取之有道、取之有法,不会赚钱不是企业家,赚钱最多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企业家。”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表示。他表示,企业家发展的理念首先是责任,生产产品、提供服务要承担责任,尤其是要承担社会责任。他还指出,企业家应在竞争中共谋发展,要有做行业引领者的魄力,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创新者,应该“你没有我有,你有的我更好”,而不是一味的看中市场占有率,认为“先把所有的对手打趴下,之后市场是我的了”。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则认为一个好的社会企业家应该做到“务本”、“入角”、“有愿景”。他指出,“务本”即脚踏实地、专心致志,不忘初心,长期坚持;“入角”则指企业家应该尊重生态环境、服从法律规定,真正进入企业家角色;“愿景”则指胸怀、境界、理想、追求,企业家应担负起社会责任,“强国的重任,你不作为谁作为?”

  英国前首相格登·布朗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在步入一个消费驱动、创新驱动的社会,人们将从经济发展、收入的增加中获益。同时,他预测,未来10年、20年当中,全球经济的协调尤为重要,货币、财政方面的协调将会成为每个国家经济管理的必要因素。

  布朗称,中国在在协调、合作国际经济协调方面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企业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他认为,社会现在需要的是一对一的帮助,不仅靠政府、慈善家,也需要这些企业家的智慧帮助应对社会困难和社会问题;需要社会企业家能够把企业技能运用于社会,通过在公司工作当中做的创新型、发明性的技能,带到社会当中解决贫穷问题,提升健康、教育等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