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云体系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07-02 14:4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现场(图)

   2014年6月21日,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召开了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际合作研讨会。云体系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孙家广院士主持大会。国务院参事石定寰、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思深、原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季金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鹏、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主任吴亚非、中国防伪技术协会理事长沈志工、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中国联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余晓芒、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纬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微软公司副总裁严治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姜玉祥、全国云计算技术培训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丁望星等联盟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言。联盟常务理事和政产学研各界代表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代表秘书处做工作进展和规划的汇报。沈寓实的报告包括六个方面向:完善组织、扩大联盟成员,建立制度、加强规范管理,落实机构、联络五湖四海,开拓业务、树立联盟形象,提出规划、明确工作思路,和构想未来、探索发展方向。随后,联盟顾问专家和理事会就秘书处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联盟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建议。之后,与会联盟领导和代表们就联盟章程和联盟理事会名单进行投票表决,并获得一致通过。

  在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际合作研讨环节,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樊会文,联盟副理事长、微软公司副总裁严治庆,和联盟常务理事、清华大数据处理中心主任林辉分别做了题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与政策的思考”、“全球云趋势和微软云实践”和“数据科学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三篇主题报告。之后,与会联盟领导和理事们就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石定寰参事阐述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存在的机遇、困难和发展趋势,强调了联盟应该发挥国家智库的作用,为国家实施创新战略、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做出典型示范工作。宁家骏、余晓芒、郑纬民等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建议云体系联盟应该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一面镜子,突出重点,出典型,出标准,出国际合作模式,出咨询建议,切实推动中国新一代信息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联盟秘书长沈寓实表示:电子信息产业的三大基础资源,计算、存储、带宽,在云的时代相对于人类需求已经丰盛,传统的计算机、存储器和网络构架都面临根本变革,这之上的商务模式、法律规则乃至社会形态也将重构。沈寓实强调,最大的创新在于基础理论创新,颠覆性创新往往发生在边界,这是时代的机遇、中国的机遇,也是引领云体系联盟发展的重要脉络。

  会议尾声,联盟理事长孙家广院士做总结发言,宣布联盟章程和组织机构经表决通过后生效,并向联盟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原标题: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际合作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云体系,研讨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