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4年中国健康新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6-05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4年中国健康新传播高峰论坛5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大会聚焦协同聚力,主流发声、和谐医患的主题,与会者从不同视角阐述了3.0时代新传播的核心定义:服务即传播。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董子畅)2014年中国健康新传播高峰论坛5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大会聚焦协同聚力,主流发声、和谐医患的主题,与会者从不同视角阐述了3.0时代新传播的核心定义:服务即传播。

  随着健康传播迈入“传播+服务”的3.0时代,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报道与医疗机构宣传有了更深层次的内涵:一方面,医疗机构借助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或互联网工具实现了主动发声、主动传播;另一方面,媒体也逐渐借助资源整合参与医疗机构的线上、线下的各个服务环节。

  本次大会还在国内率先推出了构建医患友好度评价体系的理念,将极大推动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该理念旨在研发一套符合国情的新型医患评价体系,倡导医疗机构主动向患者提供就医信息及互联网工具,帮助患者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同时搭建便捷高效的医患互动平台,回应患者就医诉求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一体系将作为评价医院流程是否遵从人性化理念、是否落实患者中心化思维的重要参数,同时也将成为帮助医院管理者精准分析并锁定医院中患者服务短板的有效手段。通过这一标准的研发,将深入推动医疗机构积极借助互联网思维及各种线上、线下工具,畅通医患沟通渠道,增进医患互信互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真正形成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流程,提升医院自身的软实力和服务质量。(完)

  (原标题:2014年中国健康新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新传播,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