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湖南帐篷节”走进苗寨

时间:2014-05-03 2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3日电(记者张涛明星)5月2日至3日,在独具苗族特色的击鼓声中,首届湖南帐篷节在湖南“林业第一县”绥宁县黄桑坪的苗寨举行。这场帐篷盛会的开启,吸引了来自浙江、广东、广西以及湖南各地的上千名户外爱好者。

  据介绍,众多户外爱好者都是前一日驱车赶到此地参加帐篷节的。5月1日已经在黄桑搭起帐篷露营,5月2日参加湖南帐篷节后,徒步穿越原始森林,到山顶指定露营区露营,参加篝火晚会共同庆祝“湖南帐篷节”。

  3日清晨,晨曦初露,一个个不同颜色的“小蒙古包”在青山田野之间,给美丽的“上堡古国”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在现场看到沿河有百余顶帐篷,很多都是全家出动来到此地旅行。

  “我们一家8个人一共开了两辆车,带着家里的狗狗,一起过来露营。”来自长沙的彭女士说,“自己是麓山户外俱乐部的,喜欢旅行,十多年来一直都是自驾旅行。听说这里举办帐篷节正好过来玩玩。”

  湖南帐篷节还举办了喝拦门酒、吃黑米饭、吹木叶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原汁原味的苗侗文化。徒手抓鸡、插秧体验、箩筐挑孩子、押加、爬藤等趣味比赛也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参与。

  湖南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为古庙王国遗址所在地,当地居民称为“上堡古国”。明、清两次大规模农民起义的大本营,仍残留着起义首领建的王宫和义军的旗杆石。现在,上堡村仍保留有金銮殿遗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南,帐篷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