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92件“亲民”拍品总成交额近900万元

时间:2013-11-25 15:58    来源:青年报  

   自贸区首场拍卖会昨天举行

  92件“亲民”拍品总成交额近900万元

  

 

  拍卖会现场。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顾卓敏

  本报讯 昨天,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首场拍卖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称“自贸试验区”)内举行。据悉,首场拍卖会的拍品分为钟表、珠宝两大类共计90件,最终成交拍品件数73件,总成交额约868万元人民币。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拍卖的所有拍品均以“友情价”起拍,对比此次拍卖的价格不难发现,相较于佳士得、苏富比等国际知名的大拍卖行,此次自贸试验区的首场保税艺术品拍卖价格较为“亲民”。

  自贸区首场拍卖会的首件拍品无疑有着特殊的价值,因此理所当然成为了买家争夺的对象。百达翡丽18K黄金女士手表,以1.53万元人民币起拍,在经过十几轮加价后,最终被67号买家以4.2万元竞得。如果说67号买家是经过“艰苦努力”夺下拍品的,那么对于86号买家来说可谓“一举成功”,以1.96万元的起拍价获得了一款名士镶钻18K黄金女士手表。最高拍卖价格出现在一颗总重5.51ct,颜色FIY,净度VS2,切工GOOD的黄钻上,起拍价65万元人民币,最终以70万元人民币成交。

  据悉,此次拍卖会,是国内拍卖企业在自贸试验区内从事保税拍卖业务的初次尝试,首场拍卖会的拍品分为钟表、珠宝两大类共计90件,总值约为960至1000万元人民币,来自海外的拍品份额占本场拍卖会的76%。其中钟表类拍品均来自于美国和欧洲的资深藏家,腕表不仅均为一线奢侈品牌,且某些拍品在该品牌发展的历史中也占有重要地位,极具收藏价值。珠宝类拍品突出国内钻石市场刚兴起的彩钻,品质完美,附有国际顶尖鉴定证书(GIA证书),其价格与国内售价相比优势明显。

  对此,作为本次拍卖的主办方,上海品藏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的首场拍卖“醉翁之意不在酒”,“重要的是让国际画廊和藏家知道可以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平台进入国内拍卖市场”。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有非常多的国际画廊和藏家对于国内艺术品市场十分感兴趣,却苦于没有合适的渠道进军中国,而自贸试验区则为西方艺术品敞开了一扇大门,目前与品藏接洽的国际画廊已经有几十家。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投资性的藏家来说,选择自贸试验区则意味着可以免交高昂的关税和增值税。只要藏家选择将拍品留在自贸试验区,将可以节省6%的关税和17%的增值税,日后依旧能借由自贸试验区再次进行拍卖。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艺术品在自贸试验区的仓储,外高桥方面并没有时间限制。据悉,未来每个月内自贸试验区都会举行常态化拍卖。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贸区,拍卖,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