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维姬·科尔伯特荣膺2013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

时间:2013-10-30 16:46    来源:公益中国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3年10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上,来自哥伦比亚的新学校基金会(Fundación Escuela Nueva)创始人兼总监维姬•科尔伯特女士(Vicky Colbert)荣膺2013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该奖项是目前第一个在世界范围内对个人或团体在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的教育奖项。

 

资料(图)

 

    维姬•科尔伯特与同事共同创造了“新学校”教学模式,这一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哥伦比亚国内贫困地区学校及更广区域内基础教育的质量和入学率,也因此为人所熟知。
 
    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出席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五届WISE峰会开幕大会,并为获奖人颁奖。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各界专家也一并出席了大会和颁奖仪式。
 
    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设立于2011年,旨在填补教育界国际奖项的空白,使教育从业者能够像文学、和平和经济等领域的优秀人士一样得到全球的瞩目和认可。获奖者将获得50万美元奖金和一块特制金牌。
 
    “新学校”模式始创于1975年,起初是作为一种自下而上的方法,汇集农村地区有丰富经验的教师,从而最终影响高等教育。维姬•科尔伯特利用这种模式在社区、家庭、研究机构和决策者之间建立起重要联系。该教学模式从上世纪80年代起被列入国家政策,并在哥伦比亚各地区推广试行。与此同时,其它一些国家也采用该模式,包括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在内的众多国际组织将其视为发展中国家最具成效的公共政策改革之一。
 
    WISE主席谢赫·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博士向获奖人表示祝贺,并表示:“维姬•科尔伯特长期致力于通过一种有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来振兴教育,促进了包括家庭、社区、教师在内的各个群体的全面参与。她的杰出成就对拉美国家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具有深远影响,极大程度上使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也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
 
    维姬•科尔伯特在领奖后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这一奖项的设立表明WISE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为儿童提供教育,并让他们享受终身教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基础。在教师和儿童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之后,这一目标就能够实现,并最终带来变革。”
 
    尽管哥伦比亚在过去的几十年来不断遭受政治冲突,但维姬•科尔伯特始终孜孜不倦、润物无声地专注于通过教育来为国家发展提供新机遇。截至目前,“新学校” 已推广至拉美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巴西、墨西哥、加勒比地区、东帝汶以及越南 ,全球500万儿童因此而受益。
 
 
    关于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
 
    2011年第一届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授予了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委员会(BRAC)创始人兼主席法佐·哈桑·阿比德(Fazle Hasan Abed)阁下。作为世界最大的教育服务提供机构之一,该组织在逾40年中向成百上千万学生提供了教育。2012年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授予了印度布拉罕组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曼德哈弗·查万(Madhav Chavan)博士,该组织是印度最大的非营利教育组织,致力于为低收入群体普及识字和算术能力,活动范围覆盖印度全境28个邦中的17个。
 
    2013年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终审委员会委员:詹姆斯·H·比灵顿(Dr. James H. Billington),美国国会图书馆馆长;莫妮克·坎托-斯波博(Dr. Monique Canto-Sperber),法国巴黎文理大学校长;米歇尔·皮埃尔-路易斯(Dr. Michèle Pierre-Louis),知识与自由基金会主席,海地前总理;周其凤,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谢赫·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H.E.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WISE主席,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终审委员会主席。

    2013年WISE个人/团队奖获奖人维姬•科尔伯特简介
 
    维姬•科尔伯特女士是哥伦比亚新学校基金会创始人兼总监,也是“新学校”教学模式的创始人之一。这一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哥伦比亚国内贫困地区学校及更广区域内基础教育的质量和入学率,也因此为人所熟知。
 
    她从1975年开始把“新学校”教育模式引进哥伦比亚农村地区,建立了一种以小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过程,教师反而扮演了辅助的角色,同时整个社区和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也变成了教学过程的有机组成部分。
 
    “新学校”教学模式已经被纳入哥伦比亚国家教育政策,在该国城市和农村人口中大规模推行,并对该国学术成就产生了深远影响。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新学校”教育模式帮助哥伦比亚建立了高质量的农村教育体系。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众多国际组织将其视为发展中国家最具成效的改革之一。
 
    维姬•科尔伯特女士在哥伦比亚国内和国际的研究机构中开展教育研究。她曾任哥伦比亚教育部副部长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区域教育顾问。她目前担任新学校基金会总监,致力于促进“新学校”教育模式的发展与应用。
 
 
    责编/张小强
 
 
    公益中国,从我心做起。公益中国网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大公益范畴各类公益事件,欢迎提供新闻线索。公益热线:13811047288,E-mail:cnhL@vip.sina.com。(徐宪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维姬·科尔伯特,2013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