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远东电缆2013年业绩超预期 未来有望持续增长

时间:2014-04-29 14: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4月25日,远东电缆发布201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远东电缆201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5%,实现净利润2.95亿元,同比上升305.67%。作为中国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远东电缆销售收入连续十七年位居行业第一,而今年的财报数据再次向上市公司的股东交了一份漂亮答卷。业内权威人士分析,良好的营销表现是推动远东电缆业绩强势回升的主要驱动因素,此外,远东电缆独创的五元营销模式——“团队+技术+专卖店+电商+品牌”优势日趋显现,远东电缆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行业政策利好 市场空间发展巨大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远东电缆盈利2.95亿元,同比增长305.67%,本年度净利润实现盈利幅度较大。营业收入1157436.14万元,同比增长17.15%,每股净资产3.0609元,净资产收益率10.17%。

  远东电缆业绩的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其稳定、高端的客户基础,加之过硬的产品质量,为远东电缆的产品畅销提供了保障,主营业务稳健;另一方面近年来线缆行业需求的大幅增长,也促成了远东电缆业绩增长。

  在今年4月18日召开的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发展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今年要按规划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总理的表态预示着长期停留在试验和试点阶段的特高压很快将大规模启动建设。

  据了解,中国电线电缆业的国内产销规模在2011年就已超万亿元,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电线电缆总产值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应用国,而今年的行业政策利好,政府明确支持,电缆行业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这将成为远东电缆实现业绩持续提升的重要“加分点”,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

  实力产品赢得市场信心 “五元营销”助力业绩提升

  远东电缆是国内线缆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电网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在2012年,公司通过了“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芯棒”和“JLRX1/F1B-450/50-260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芯软型铝线绞线”两种新产品的技术鉴定,远东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芯”以及“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鉴定的电缆企业。金融界专业人士表示,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业务或将受益国网推广预期,并预测该类导线试用范围或将扩大,公司有望在国家电网招标持续中标。

  此外,2013年,远东电缆已明确将主业聚焦于电缆产业,并将“全球能效管理专家”作为自身定位,旨在为客户提供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咨询、能源管理的系统集成服务,提供绿色、高效的电力和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将主要发展电线电缆、买卖宝网络科技、EPC、智能系统和能源管理五大业务板块,并提出2014年经营目标,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38.22亿元,同比上升19.42%;计划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39.42%。

  远东电缆率先提出的“团队+技术+专卖店+电商+品牌”的五元营销模式,将助力远东电缆的营销能力继续大幅提升,未来不仅在电网、电力建设等领域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其他各类产品销售均稳步增长,尤其是新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同时,其独创的专卖店模式在其营销业务中正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目前已在全国累计建设专卖店117家。精准的市场定位、清晰的发展思路,为企业提供发展智能动力的同时也必将给予企业一个美好未来。

  触摸时代脉搏 打造“一网两平台”

  在电子商务领域,远东电缆已经走在行业前沿。公司于2011年成立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球首创的 “一网两平台” 即全球电缆行业门户网站“电缆网”、全球首个电缆交易平台“电缆买卖宝”和全球首个电缆材料交易平台“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的建设,有效促进了电缆全产业链、信息产业、物流产业和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此外,2013年开设天猫旗舰店,京东馆、网上家装馆等也逐步上线运营,O2O模式得到大力发展。

  财报显示,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547.15万元,同比增长65.72%。电缆材料交易所全年实现交收量321694手,同比增长33.52%,实现交收金额175.10亿元,同比增长25.33%;电缆买卖宝全年开发交易会员472个,同比增长505.13%,实现营业收入71,806.98万元,同比增长66.06%;电缆网作为行业门户网站,全年关键指标独立访问量达到758.44万次,同比增长359.66%,点击率达到2291.96万次,同比增长358.39%,影响力与日俱增。

  “电缆买卖宝”从零起点到日均访问量超过100万,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线电缆行业门户网站;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也已经成为全国铜杆交收量最大的交易平台。随着交易机制和价格指数的进一步完善以及交易所影响力的扩大,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交易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从而带动电缆材料交易所的业绩快速增长;面对短段线缆行业每年超千亿的市场规模,电缆买卖宝依托远东电缆的整体优势,未来成长空间足够巨大,预计未来买卖宝交易额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超过100%。“一网两平台”的建立,大大提升了企业竞争优势和未来更大的盈利能力。

  2014年大势展望,专家预计远东电缆产品的成交量有望持续增长。大型建设单位及新型项目建设对高品质电缆的要求、特种电缆的市场新需求、网络时代对电缆成交提供的精准服务,都将给远东电缆主营业务和创新业务带来新的增长动力。而远东电缆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表现出的实力产品过硬、战略规划前瞻、资源整合全面以及发展思路清晰等必将为远东电缆带来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最终实现“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宏伟蓝图。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东电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