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竞争白热化,少儿英语培训如何在市场混战中突围?

时间:2019-04-11 15: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经济越冷,教育越热?

  一些教育界的大V认为:“资本寒冬不会影响教育行业”。

  然而从2018下半年开始,教育上市公司股价开始集体暴跌,定位于“K12一对一在线教育”企业也接连出现教育公司数据造假、刷单门、黑公关等负面事件。在这一片风暴之中,少儿英语培训板块仍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资本从四面八方涌向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少儿英语培训作为教育领域最火热的垂直细分板块,经历了不断的融资助推,已成为资本的又一片红海。

  2019年少儿英语培训的趋势是什么?未来发展的方向又是什么?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发展的三大趋势

  趋势一:三、四、五线城市将成为全新的“竞技场”

  据调查,我国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总体规模非常庞大,目前我国居民储蓄已经超过10万亿人民币,而居民收入中约10%以上投资于教育。随着中国已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间交流往来日趋频繁等环境利好,我国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近年来,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在一二线城市保持高速发展,2019年,三、四、五线城市的少儿英语培训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机会,这类城市将成为全新的“竞技场”。

  趋势二:双师课堂、AI新技术的应用

  双师课堂和AI新技术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兴产物,是当今教育模式积极适应时代和科技发展的重要表现。双师课堂和AI新技术带给我们的便利无法想象。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将一线城市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三、四、五线城市的学生做无缝链接,将全球优质外教资源、纯正的英语发音直接送到课堂,带给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和学生更加便捷的服务。

  趋势三:品牌至上、适度集中

  品牌至上、适度集中将成为未来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根据市场营销理论,任何行业发展到成熟的时候,将出现高度整合和集中。当前国内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尚处于地方品牌占主导地位、市场割据的局面,但是因为少儿英语培训服务产品的同质性特点,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的机构,定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同时更有机会做大做强。

  机遇当前,如何精准捕捉?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需求依然强劲,同时竞争愈加白热化。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机构应积极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何把握新的机遇,成为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重中之重。

  01- 严格把关师资质量,将用户体验打磨到极致

  随着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迅猛发展,某些机构的师资培训、课程体系等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且社会上每年培训出专业的、有能力从事少儿英语培训教学的教师也是少得可怜。现在英语培训市场内很多机构的发展被师资匮乏牵绊住,因而存在授课教师专业能力不过硬、经验缺乏的现象,不能很好地满足学生的培训需求。

  因此部分高阶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聘用英语为母语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英美外教,以保证他们在英文素养和教学水平上的专业性。在保证师资的同时,高阶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需要按照学生人数较少的精品小班设置,以保证教师的高度关注、学生参与度和教学具体实践的深耕效果。

  02- 深刻洞察中国学生家长需求,因材施教

  目前大多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由于种种原因,缺乏自主研发的创新教材,而是使用固定的培训模式、固定的培训教材。同时,这些机构也很难做到因材施教。因此,针对中国儿童认知特点进行教材的自主研发,因材施教,显得弥足珍贵。目前,市场上一些实力雄厚的英语培训公司正在自主研发教材,以提高教材和教学内容的专业性和适用性。毕竟教学的专业性是影响教学质量的关键。

  03- 都在打特色化教学,想清楚你的特色是什么?

  英语培训市场这块大蛋糕被越切越小,从而给每家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也是越来越小。想在行业中寻找空白的细分市场已变得很困难,同质化的竞争更加难以生存和发展。如何在少儿英语培训这一细分的市场上做好定位、做好差异化的教育,是每一家机构必须面对的挑战。

  特色化英语教育做得好的机构有京学教育集团推出的“虫洞英语世界”项目。“虫洞英语世界”通过综合表演、戏剧式英语教学的趣味方式提高儿童的英语综合能力。通过多学科+多模式+多情境整合贯通的课程体系设置,破译中国儿童英语学习密码。

  “虫洞英语世界”如何破译中国儿童英语学习密码?

  “虫洞英语世界”以京学教育集团(原北大公学)十余年教育市场的深耕经验,联合哈佛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少儿教育专家和骨干,自主研发跨学科融合型综合实践型英语学习生态系统。

  综合实践型英语被认为是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一大亮点。它是通过对中外多元文化的学习和比较,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孩子口语表达能力,同时教授归纳、表达、设计思维、跨学科解决实际挑战的方法,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学习素养,成为世界上更有效率和影响力的语言学习系统。

  “虫洞英语世界”采取“感受—体验—实践—表达”参与式、沉浸式教学模式,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展现孩子听、读、写、说的英文能力,尊重孩子的模仿和表演天性。通过塑造特定语言场景,引导孩子通过语音练习、词汇积累、情绪表达、故事发展、肢体动作、社交反馈等方面习得语言能力,真正激发孩子们的语言兴趣与潜能,加深语言表达模式的应用记忆,锻造孩子的中英双母语思维,培养孩子的跨文化交往能力和国际化视野。

  AI时代的科技赋能,促进教育资源全球共享

  课后学生可以使用虫洞英语世界少儿版智能英语学习APP,逐句跟读、长段背诵、看图学词、听句找图、智能配音等练习和作业来学习和巩固知识,形成学习闭环。老师也可通过APP了解孩子对课程的掌握程度,更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孩子进行培养和提升,真正实现O2O智能英语学习场景。

  “虫洞英语世界”的双师课堂,一站式解决三、四、五线城市英语教学师资短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让名师进课堂不再遥远。双师课堂由线下班级教师与线上外教专家进行联合教学,将全球优质外教资源、纯正的外教发音直接送到课堂,线下老师只需负责组织学生学习互动,大大减轻了老师的负担,也充分利用高科技带给学校的便捷。

  此外,虫洞英语世界还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教学点准备了领先的中心管理SaaS云系统。SaaS云系统基于PC/手机、触控智能一体机、平板电脑PAD等智能硬件,结合一系列运营管理、教育教学、家园沟通APP,把教育管理软件与智能硬件相结合,同时内置了课程资源、教师培训、家长培训的海量内容,实现了虫洞英语世界每一个教学点的“人、财、物、事”的运营管理闭环,用科技实现教育管理、家长服务、孩子高效学习的有机结合。

  三维教育,高维成就

  京学教育集团根植于百年名校的教育沃土,遵循 “三维教育,高维成就”的教育理念,以“尚自然,展个性,开心智,育精英”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创造力的优秀中国人。京学教育创立之初从幼儿园业务做起,随后,相继进入中小学校、国际学校、托育中心、儿童中心、国学馆、英语培训等教育服务领域,开发并提供教育培训、电子教学等教育产品,旗下数百家幼儿园以及数十所中小学校遍布全国主要城市,是一家高起点、高品质、综合性教育集团。

  作为一家综合性教育机构,京学教育集团的服务对象涵盖0.5—18岁全年龄段学生,同时,京学教育还提供面向家长、教师、校长、园长、教育投资人等社会群体的教育培训服务。集团将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教育服务品质,让教育回归自然,为培育国家未来之栋梁而努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