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海风教育:在线教育的核心问题 是要关注人的价值

时间:2019-03-16 18:32    来源:中华网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各级各类教育都实现了大规模扩张。2011年,我国在线教育毛入学率仅有1.55%,而2017年已经达到45.7%。现在,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完全都有机会上接受线上教育,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另外,从经济结构与竞争力上来讲,中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教育规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其中的在线教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钱旭红校长提出的数据来看,很显然,中国在线教育出现了很大的市场,既然出现了市场,那就出现了在线教育的竞争,而提到了在线教育,就必须提一提在线教育的领军者,也是K12的领军品牌海风教育。目前中国有70%的K12在线教育企业处于亏损状态,15%企业营收持平,10%企业死亡,盈利的企业只占5%,而且整个行业没有出现一个占据绝对市场优势的产品。

  有分析报道预测2019-2020年,K12教育领域将陆续淘汰一批创业者。在这样的背景下,海风教育获得1.2亿美元的融资,外界认为,海风教育的优势在于,引领K12市场逐渐形成了可规模化的在线教育模式。作为可以编写教材,编排课程的一个大型的教育机构课堂教学,更看重的是学生对于知识的“得到过程”。海风的课堂在“学习过程”中有更多的追求,对学生的思维进行引导铺陈,通过“搭梯子”的方法,带着学生一步一步的分析, 遇到问题时,自发的科学的去思考:解决什么问题借助什么去解决 找到自己无法突破的地方,通过探索、尝试和总结习得新知识。

  海风内部流传出这么一句话:“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坚持以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为核心。“海风课堂重在孩子们参与,将重要结论的探索和发现做为海风小学科学素养课堂的亮点,教师引导学生自己总结结论。网络课程上采用一对一专业辅导等手段,保证孩子在线上也是保有“兴奋的情绪,积极的思考以及冷静的决断” 。海风教育坚持“用爱和科技普及因材施教”这一企业使命,打造围绕每个学生“预习、上课、练习、复习、测评、方法建立、习惯养成、错误反思”闭环提升的学习方法,这与传统在线的PPT课件模式,有明显的不同。在这个互联网+的飞速经济时代,一味的相同恐怕是必死无疑,企业们只有不断的创新才有出路。做为K12产业的领头羊,我们会精益求精,跟上政策的节奏变化,把握时代的潮流。激流勇进,更上一层。

  作者单位:湖北大方锦佳置业有限公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风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