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传统文化小使者”进王府,非遗静乐剪纸教育巡展开幕

时间:2019-03-25 22: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的春天吉祥与福气如期降临,一场为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静乐剪纸艺术的全国巡展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全国巡展的首展选在具有悠久历史的北京恭王府举办。

  (山西静乐剪纸教育互动巡展)

  2019年3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驻忻州文创团队山西灌木文化与中盟教育旗下高端英语教育品牌易倍思共同举办的 “山西静乐剪纸教育互动巡展”系列活动首展在恭王府举行。

  山西静乐县剪纸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有着黄土高原的气息,也蕴含着深厚的黄河文化,其内容之丰富,题材之广泛,是代代静乐儿女滋养的文化硕果。2014年11月,“静乐剪纸”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

  (山西静乐剪纸教育互动巡展嘉宾合影)

  中盟教育旗下高端英语教育品牌易倍思教育作为专业教育机构,整合全球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打造以科技为驱动的全球素质特色课程,创建出新颖的“认知力进阶”教育模式,从兴趣和成绩两方面入手,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双语剪纸课程。

  活动现场通过传承人演示教学、亲子阅读、中英双语互动等配套活动的实施,从而实现寓教于乐、非遗活态传承的目的。让家长与孩子在讲故事、学剪纸的亲子互动中接触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山西静乐剪纸艺术及其背后的乡土文化。

  活动结束后孩子拿着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合影,家长带着孩子们仔细的浏览活动展区,90分钟的互动体验对孩子和老师都是一次美好的学习之旅。

  (活动结束后合影)

  此次活动持续到4月13日,对于中盟教育来说也是一次“新春纳福”。“山西静乐剪纸教育互动巡展”系列活动于北京恭王府起航,并陆续陆续启动忻州、福州、西安等城市举行,中盟教育将为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走向世界不断前行,以“笃定、责任、专注”的理念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