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家庭零距离·成长看得见” —— 海风教育校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正式启动

时间:2018-10-18 13: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1.jpg

  10月18日上午,“家庭零距离·成长看得见”校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10月18日上午,“家庭零距离·成长看得见”校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在京正式启动,百余位学生、家长、学校和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教育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走进全国30余所城市的中学,举办1000场公益讲座,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家长教育,促进家庭教育问题的解决。

1.jpg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致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要求“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组织开展系列讲座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和团十八大的工作部署,更好发挥共青团整合社会资源优势,强化家庭教育基础作用,帮助家长更好地加强亲子沟通、提升指导学生学习能力、改善不良习惯,促进家庭教育问题的解决,更好地实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协同。

1.jpg

  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致辞。 

  海风教育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将为此次公益活动提供学术支持。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在活动上指出,我国当下家庭教育模式并不完善,很多家长缺乏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手段,不少家庭存在重智轻德、重分轻能、过分宠爱、过高要求等现象。并表示“海风教育始终铭记企业社会责任,对家庭教育现状反复调研,推出家长课堂项目,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把聚拢起来的优质家庭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家庭,切实把系列公益讲座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1.jpg

  据悉,系列公益讲座包括《智慧家长》《卓越孩子》《和谐家校》《名校名师校园行》等特色课程,旨在全面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和方法,实现家庭教育对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社会责任、勤俭美德、自律能力的基础性培养,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形成有效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风教育,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