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微鸟少儿英语七周年领跑第四代在线教育

时间:2018-11-19 16:49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近几年消费者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在线教育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微鸟身在行业中,一直以来致力于在行业发展历程中探索更适合中国孩子的教育模式,让英语学习成为“素质教育”,而非“哑巴英语式”应试教育。

  成立7周年之际,微鸟领跑第四代在线教育,不断提升教学效果的同时,将最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中,更好地服务在线教育。

  初代录播式在线教育

  第一代在线教育兴起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最开始主要依靠录播的形式开展,平台将课程视频录下来,上传到网络上,学生上网进行学习。

  

timg.jpg

 

  这个时期的在线教育品牌代表主要有新东方、沪江网校等在校授课模式的网校,其实质就是单纯地将师资力量在互联网群体里进行了付费分享。

  初代在线教育作为新生事物,凭借不再受时间、空间影响的特点迅速获得大众关注。但受到网络和设备限制,其开发课程类型有限,制作成本较高,受众较小,这就直接导致课程价格居高不下。与此同时,视频录播授课缺乏互动性、个性化,千人一面的授课形式使课程效果很难达到学员预期。

  第二代网络教室在线教育

  与互联网爆发同步,在线教育在2011年开始井喷式发展,教育开始是真正的“在线”教育,粉笔网、多贝网应时而生。

  

多贝.PNG

 

  第二代在线教育时期大多数教育机构都采用直播式教学,通过自己开发或第三方平台,老师直播上课,能够和学生有一定程度的互动,也能在线答疑解决学生的问题,相当于一个网络教室。不可置否,直播式的在线教育是传统PC时代在线教育的一个巨大的飞跃,它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学习的成本,也是卓有成效的学习方式。

  但这一时期直播极大地受到网络、设备影响,授课模式是“在线一对多”,众多学生和老师在时间调节上很难达成一致,一旦错过直播只能看录播,学习效果大打折扣,与线下教学差距较大。

  第三代实时互动在线教育

  随着科技发展,在线教育实现了在线一对一交互式学习模式,这其中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更是形成了不可忽视的风口。

  目前市场上的在线少儿英语机构以一对一教学模式为主(小部分机构采用一对二或一对多模式,其教学效果这里不和一对一模式比较)。即时性、个性化、专业性、强互动、便捷性是第三代在线教育的特点。

  大多数机构仍以PC端上课为主,搭配PPT式课件,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约合适的老师进行一对一学习,真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但教学平台方面,有些教育机构没有自己平台,因此需要借用免费视频语音平台授课,如QQ、Zoom ,这类平台无法显示在线课件,老师和学生缺乏真正有效的课堂互动,学习效果难以保证。

  外教多以欧美老师为主,但不乏部分平台主推菲律宾外教,这使得英语发音的纯正性难以保障,对孩子的口语启蒙有所影响。

  在25分钟的课堂中,部分机构安排的学习内容过满,学员不能完全吸收,课后又无法与外教联系,没有课后辅导巩固,学习效果因此被家长打上问号。

  第四代AI+在线教育

  现在英语教育一直强调“沉浸式”,但仅仅跟外教上课显然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第四代在线教育便是利用多样形式,打造人工智能化、社区型沉浸式语言学习环境。

  

头像.JPG

 

  一直以来微鸟英语自主研发的教学平台都在行业内独树一帜,也正是在此基础之上,微鸟开始在行业快速发展期引领第四代在线教育模式。

  自发展初期微鸟便自主研发教学APP,采用手机、pad上课,真正打破时间空间界限,随时随地跟欧美外教一对一学习。基于自身APP设计H5 互动课件,学生不仅可以看到文字,图片和音频,更可以通过点击、画圈、拖拽等方式完成课堂练习,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课堂参与感。

  微鸟APP以其独特的社交性为学员营造了一个社区型沉浸式语言学习环境,学员可以随时和外教交流,自由聊、群聊、朋友圈多样形式创造英语语言环境。针对基础薄弱的学员,11国语言实时翻译功能让初期交流不再难以继续。

  针对家长关心的学习效果问题,首先微鸟推出了课后人工智能语音测试练习,学生可以通过跟读和听读课程内的单词和语句巩固课程内容;其次,对于不同年龄段学员的学习特点及心理,微鸟有专门的课后辅导老师,通过课程视频及授课老师,结合学员上课表现给出针对性专业建议。

  在微鸟学习英语,课前有课程导师帮助规划学习计划、推荐外教等服务,课中有经验丰富的欧美外教引导学员的英语学习,课后除了可以随时联系课程导师、外教之外,还有课后辅导老师追踪学习效果。多样化服务体系,只为在有限的时间获得最佳学习效果。

  秉持“做有效果的在线教育”的初心,微鸟少儿英语希望和家长们一起为孩子创造双语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