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专访心学力教育创始人若水

时间:2018-10-09 16:40    来源:巴中在线  

   中国心脑教育阳光品牌“心学力”全脑教育项目是目前国内第一个运用智能软件结合独创“身心脑平衡学习法(SMP)”启迪儿童青少年大脑智慧潜能,通过科学的全脑应用训练和快乐的学习方法,致力于提高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自信心等综合能力的一个课程体系。那什么是SMP呢,SMP是我们在右脑开发的基础上结合了人类行为学、语言学、各流派心理学和右脑开发的研究成果。

  

 

  大部份成功卓越的人士,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非常热衷于自己的工作,他们是身心脑合一的在工作。知名的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克里·摩斯(Kelly Morth)曾经提过重大的发展学看法,他认为“IQ20%+EQ80%=100%成功”。如果以这样的这样成功人生的比例,与我们中国现在孩子的行为发展,产生严重的落差。

  一个人的状态决定了他的人生,现在全世界都在研究大脑,研究如何提高智力。当然全脑开发很重要,全脑开发”是左脑+右脑的开发,以人脑为核心的整个身心功能的全面开发。人的左脑负责语言、文字、数学、推理、判断、逻辑;右脑负责想象、创造、情感、乐感、美感;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是左右脑并用的人。

  

 

  然而现在多数孩子,正面临情绪风暴的侵袭。这现象不免让人非常担心,因为会造成对孩子人生严重的影响. “聪明绝顶的孩子很多,能控制脾气的孩子很少”,这些生在快速变动、混乱分心时代的孩子们,离成功自信的人生目标,越来越遥不可及。所以现在对于孩子心智的教育,是人类发展及行为学演进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提醒着我们:世界正在改变,孩子也正在改变,找到与时俱进的教养,非常的重要;也因为如此,医界、学界及教育界都希望家庭更重视孩子的EQ发展。

  所以我们在训练开发过程中采用身心脑三位一体相应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训练学生的记忆习惯,专注习惯、想象习惯、思维习惯、阅读习惯及学生的情商情绪,从而提高学生加速获取知识的能力,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善人格,提高综合素质,最终让学生学会科学的使用自己的大脑,养成用脑习惯。孩子在幼年获得的这种能力,会在今后人生的学习、工作、事业当中慢慢的释放,受益终生。

  

 

  情绪可先按类型分为“正面”和“负面”情绪,再按强度分为“唤醒”与“未唤醒”,处于下图中越高位置的情绪越激扬,处于越低位置的情绪越不活泼,处于越左方的情绪越负面,处于越右方的情绪越正面,其中的开心、轻松、厌烦、惊恐就是情绪四个基本区域的典型代表。情绪的分类呈环形,表示情绪的悲喜类型与强弱程度成反比,即越愉快或越不快的情绪越趋中度,越强烈或越不活泼的情绪也越近不悲不喜。

  如果将情绪行为作最简单的分类,通常会分为天生的基本情绪,例如:喜悦、愤怒、悲伤、恐惧、厌恶、惊奇;以及后天习得的复杂情绪,例如:尴尬、愧疚、害羞、骄傲、自信等其他可能与道德相关的情绪。大脑里的情绪处理是相当复杂的,并非单一区域在负责所有的处理,更好的解释是,连单一情绪处理都需要大脑里的多个区域来加工,才能完成情绪生成。复杂的情绪需要靠后天学习,所以“经验”是决定大脑情绪回路是否建立的重要因子,在孩子敏感期到青春期建立正确的心智模式,对孩子拥有幸福成功的人生帮助非常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心理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