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更透明的教育模式,大学生叫板“名师”

时间:2015-12-04 15: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教育讯:去年下半年,家教 O2O 领域迎来了大爆发,其中又属 K12 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学吗教育在今年4月进入这个市场,它采用线上选课和线下特色工作室相结合的模式,提供 K12 课内辅导课程和课外兴趣培养。在线下的调研中,学吗教育发现,年轻的授课老师更易和学生产生共鸣,在授课时能更好的和学生沟通。特别是针对已经进入叛逆期的学生,许多年轻老师和学生更是亦师亦友。学吗教育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决定启动培养大学生成为家教的计划。

  大学生家教的利与弊

  关于大学生家教,社会上态度不一,有些人认为当下的家长普遍对大学生家教缺乏信任。公校教师相比大学生,教学经验更丰富、专业知识掌握得更好、更能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大学生家教虽然收费低,但是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不会吝惜学费。另一种认为当下社会上机构中真正的公教老师并不多。一则公校教师在学校忙教研忙活动还要教课,闲暇时间有限。二则公校教师不愁生源,即使公校老师有时间也很少选择机构做家教。而很多机构中所谓的“名师”也不乏无从考证的。那么家长们与其花高昂的学费去请这些所谓的“名师”来教自己的孩子,不如选择背景更为“透明”的大学生。北京高校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强,知识吸收能力快,在接受过正规的教学培训后,一样可以达到很强的专业高度。论学习和考试经验大学生可以说是真正的“身经百战”,他们能把经验和技巧更好的传授给学生。


  学吗为大学生家教去中介化

  学吗教育培养大学生当家教的计划不仅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出发,同时也考虑到了大学生在求职中的顾虑。大学生兼职不好找,机构抽成是他们担心的一大问题。学吗想为“大学生兼职家教“这件事去中介化,为大学生打造一个高质量的互动社区。把 “大学生兼职家教” 这个具有一定共性的群体聚集起来。目前平台上通过面试筛选的家教共有 300 多名,大多数分布在北京的一流高校,学吗有专业的教研团队负责大学生家教的初选和复试,并会定期组织学科培训、团队建设等活动。


                                                                                         

  “在校大学生” 是否能够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

  学吗的思路是:小初高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课堂知识的灌输,更是来自前辈的言传身教。大学生的年纪相当于孩子们的哥哥姐姐,对于学习和考试他们可以说是“身经百战”了。很多大学生也都是独生子女,在采访中他们表示很乐意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弟弟妹妹们”,成为他们的榜样。如今,学吗经第一轮试课反馈,发现孩子们对这些 “哥哥姐姐” 的接受度普遍较高,“榜样的力量” 成为一个很好的契合点;家长作为付款方,虽然普遍更倾向培训机构的 “名师”,但也都愿意看到自己孩子的学习动力增强。可见,学生和家长的要求已经初步得到满足。然而,学吗的脚步并不止于此,学吗和家长们一样不仅关注过程,更注重效果。因此,学吗会定期为孩子准备阶段测验,测验或反馈结果将成为大学生家教的考核依据。“了解详情,请关注学吗订阅号:xuemajiaoyu ”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