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上海交大安泰:三位一体打造学生国际化视野

时间:2014-05-05 17:21    来源:腾讯教育  

       腾讯教育(微博)讯(记者张凡) “我们的MBA是要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在接受腾讯商学院采访时这样表示。据了解,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在最新的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MBA排行榜上挺进了百强。对此,陈主任表示,“我们一直在创新,一直在变化。我们之所以在国际化方面,国际排名方面能做得这么好,也是我们一直创新的结果”。

  挺进全球百强的商学院

  据陈建科主任介绍,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ACSB、AMBA、EQUIS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并且在最权威的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MBA排行榜上挺进了百强,达到了第77位。《金融时报》的排名是完全独立的第三方认证,它是就大众最关心的学生就业率、薪资增长率等进行调查后再根据学院提供的数据综合得出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安泰MBA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薪资增长率为166%。安泰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陈主任表示,这一方面要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理工科背景的优势,另一方面要归功于安泰独特的培养模式。

  注重实践的培养模式

  面对社会上一些对MBA批评的声音,认为MBA只会讲大道理,陈建科主任指出,安泰对MBA的培养是让它回到本质上去,即进行实践性教学。注重实践性、注重对职业发展的帮助是交大安泰MBA项目的培养模式,也是安泰MBA受到众多用人单位欢迎的重要原因。

  在培养学生的实践性方面,陈主任还特意提到一个例子,即安泰推出的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这个项目的最大特色就是引入了十几家世界五百强的合作企业,项目的所有培养方案都由这些企业高管组成的董事会讨论得出的,并且这些高管会给学生上课,学生也要到这些企业里进行实习。这样的互动使学生在进入企业后可以得心应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的问题。在陈主任看来,教育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才是促成交大安泰MBA快速发展的最根本原因。

  为学生提供终身化的学习

  权威媒体发布的排名给交大安泰带来了荣誉,但是陈主任也指出,排名并不能从根本上体现出MBA的价值。MBA最根本的价值是要看长期的职业发展,因此三年、五年的时间难以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以成为领袖,要看学生未来长期的发展价值。基于这样的理念,安泰提出了终身化学习的概念,即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提供持续的帮助,比如把所有选修课都开放给校友,这样才有利于真正打造出全方位的综合性人才,真正实现“培养未来商界领袖”的目标。

  “三位一体”体系打造学生国际化视野

  现在培养MBA的院校众多,那么交大安泰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对此,陈主任表示,注重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是安泰与一般MBA院校最显著的区别。除了在课程上要有国际化内容和案例外,安泰还通过具体的措施保证学生打开国际化视野。目前安泰在国际化经历方面应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体系:一到两年的双学位,三到六个月的交换生以及两个星期左右的国际游学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景、时间等选择相应的项目。这是这样的举措使安泰70%以上的学生都有国际化的经历。陈主任称,对学生国际化视野有这么大规模的投入,是目前我国任何一所商学院都难以比拟的。

  “纯粹学术的老师走不上我们的课堂”

  多元化的师资同样是交大安泰MBA项目的一大特色。陈主任表示,“在我们师资里,甚至有相当一部分师资是直接从企业出来的……他们对企业的情况都非常了解。没有企业经验的老师是无法让走上MBA的讲堂的。”除了学校的师资之外,安泰还邀请企业家到学校开设选修课,为想要创业的学生配备专门的创业导师,同时动用社会力量以及校友力量帮助学生发展等。正是这种种措施,为安泰学子的发展保驾护航。

  提前面试发现你的潜质

  2015年的MBA招生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对此,陈主任表示,希望考生在报考之前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同时对交大安泰有一定的了解。安泰也有很多这方面的活动,比如招生开放日,招生全国巡展等,学生可以通过亲身的体验来近距离地感知安泰。同时,陈主任鼓励大家参加提前批面试,在面试中展现个人的潜质,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最后,陈主任还提到两个词:梦想、坚持。他希望这两个词可以激励所有有志于事业成功的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年的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正如陈主任所说,希望那些有梦想、肯坚持的人走进安泰的校门,去实现真正的商界领袖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